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团学经纬

班团建设

社团活动

品牌特色

招就工作

学子风采

奖助工作

心理健康

社会实践

麓山史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历文院2020级学生开展第一次“形势与政策”课程




(通讯员 宋格非)1214日晚,历史文化学院2020级学生于学院203报告厅开展以“读懂抗议大考的‘中国答卷’”为主题的大一学年第一次“形势与政策”课程讲座。此次课程由历文院党委副书记彭赛丰担任主讲人,20级全体学生参加。

课程开始,由彭赛丰向同学们介绍课程安排:总体课程由讲座学习与实践活动两部分组成:大一全学年将一共安排六次讲座,分为春季理论学习和秋季理论学习。随后,彭书记从党的领导、人民群众、制度优势、综合国力、抗疫精神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六个方面展开对于“中国答卷”的讲解,详细说明中国可以做好疫情防控、战胜新冠疫情的具体原因。

讲座期间,彭赛丰通过播放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疫情的微视频,并例举钟南山院士、李兰娟院士、张定宇院长以及许多的医生护士和各行各业的普通人的例子来让同学们切身地体会到党的力量和人民群众的力量对于抗疫的重要程度。“武汉封城抗疫进程图”的视频讲述了武汉人民封城抗疫、居家隔离76天的艰难历程,由此,同学们可以明白习近平总书记说“武汉是英雄的城市,湖北人民、武汉人民是英雄的人民。”的真正含义。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直观、系统的了解到中国可以战胜疫情是多方面努力的结果,是大国实力的体现,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增强对于党的领导的信任。

编辑 喻楚棋



2020年12月15日 21:58  浏览:

上一条:历文院2020级学生开展第二次“形势与政策”课程
下一条:历文院召开2019级年级大会暨考前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