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团学经纬

班团建设

社团活动

品牌特色

招就工作

学子风采

奖助工作

心理健康

社会实践

麓山史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经纬 >> 正文

2018级历教二班青马小组二组开展第四次理论学习活动



(通讯员 杨铭58日中午,历史文化学院2018级历教二班青马第二小组于至善楼108教室开展了题为《“学治国理政之要略,思盛世太平之不易”——《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研讨会》的线下研讨活动。

活动开展前,小组成员已自觉学习了本次活动的核心内容,对习总书记著作的集成背景、收录过程及其核心内容、中心思想与深层意义等已有了较为完整的把握,同时也主动查阅、观看、学习了与著作相关的文字、视频等资料,这无疑为接下来的集中研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研讨活动中,二组组长杨铭担任了流程主讲人,其通过视频学习、文字浏览、小组讨论、成员发言及主持人总结等方式,带领组员们进行了统一学习,进而升华了小组线下研讨的实质意义。其中,李燕同学作为成员代表上台发言,她强调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关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意义,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人类的存在和发展,一刻也离不开自然,故我们应该像爱自己、爱亲人那样,热爱、尊重和保护自然;主讲人杨铭也对此表达了高度认同,并在其发言的基础上进行了更深层次的总结。

会后,组内成员们对于习总书记治国理政的原则、目的及我国社会某些即存问题的解决方案等有了较为清晰地了解,同时也在研讨的过程中萌生出个人层面的政治理论构想及报效祖国的愿望,故此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编辑 李博雅



2021年05月09日 00:05  浏览:

上一条:历文院团委青创部举办2021年“互联网+”大赛院赛
下一条:历文院学社管动划部开展第十届活动策划大赛初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