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团学经纬

班团建设

社团活动

品牌特色

招就工作

学子风采

奖助工作

心理健康

社会实践

麓山史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经纬 >> 正文

历文院举办“建设清廉校园,弘扬诚信美德”主题教育活动




(通讯员 陈捷 夏佳怡 钟雯雯)513日至610日,历史文化学院学生会生活服务部在线上呼吁各年级各班进行“建设清廉校园,弘扬诚信美德”的主题教育活动,各班积极响应,活动开展得比较顺利。

此次“建设清廉校园 弘扬诚信美德”的主题活动主要包括“诚信、征信”主题宣讲活动和“讲清廉、守诚信”校园文化活动两个部分,前者由各班生委在班级内进行有关诚信知识的宣讲,调动全体学生的参与积极性;后者以征文的形式展开,各班多位同学积极投稿,征文的质量较高。此次活动形式比较多样,参与的同学也较多,积极性高,推动了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

通过开展此次“建设清廉校园,弘扬诚信美德”主题教育活动,同学们初步了解了有关金融方面的诚信征信知识,有力地引导了学生树立诚实守信的价值观和科学理性的消费观,有利于大力弘扬诚实守信美德,自觉抵制和杜绝考试作弊、学术造假等不诚信行为,构建人人讲诚信、事事守诚信的良好校园环境氛围;也有利于积极营造守廉、崇廉、爱廉和诚信为荣、失信可耻的校园文化氛围,响应“清廉湖南”建设要求,推动清廉校园建设,进一步增强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不断提升资助育人工作成效。



2021年06月14日 21:37 陈捷 夏佳怡 钟雯雯 浏览:

上一条:历文院青工部展开“梦栖湘江,心泊简牍”理论培训
下一条:历文院团委青发部举办团员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筹备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