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团学经纬

班团建设

社团活动

品牌特色

招就工作

学子风采

奖助工作

心理健康

社会实践

麓山史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品牌特色 >> 正文

历文院赴长沙外国语学校实习队开展汇报课暨总结会议





 (通讯员 谢尚要)1117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赴长沙外国语学校实习队于长沙外国语学校诚意楼507508教室举行公开汇报课展示暨实习总结会议。实习教师代表罗德科做汇报课展示。历文院副院长徐良利、历史系主任郭辉、实习队指导老师易锐、王逸之前来观课指导。长外初二年级组长文爱英、历史组教师陈真辉、江孟军、沈军、王钰娇以及全体实习队员一起观摩了此次汇报课。

 此次汇报课授课内容为《五四运动》,活动分为公开汇报课,评课暨实习总结两个环节。课堂上罗德科以疫情中的抗疫青年为导入,回顾百年前的五四历程,重点讲述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通过情境教学法、小组讨论法等进行新课讲授,以“五四精神,薪火相传”为结尾,着重贯彻以家国情怀为主的历史教学核心素养。整堂课气氛活跃,学生反响良好,展示了实习队在长沙外国语学校两个月来的实习成果。

 汇报课结束后,学院领导老师与长沙外国语学校历史组老师及实习队员开展评课活动,队长谢尚要担任主持。王钰娇对本节课重难点等多个问题结合教学实例进行重点剖析,陈真辉从核心素养的贯彻上肯定了本节课的课堂设计,易锐、王逸之、郭辉分别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教学建议,在场的队员们纷纷表示从评课交流中受益匪浅。

 徐良利做总结讲话,他表示从本次公开课中切实感受到了队员们的成长,肯定了实习队两个月来的努力,并对校方的支持及指导老师的辅导表示感谢。最后,他寄语队员们要再接再厉,带着对教育事业的热情继续努力。

 编辑 湛伊凡

 

2020年11月17日 23:13 谢尚要 浏览:

上一条:历文院赴雅礼麓谷实习队公开课展示暨结业仪式顺利结束
下一条:历文院赴长沙市第十一中学实习队公开汇报课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