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团学经纬

班团建设

社团活动

品牌特色

招就工作

学子风采

奖助工作

心理健康

社会实践

麓山史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品牌特色 >> 正文

历文院赴长沙市第六中学实习队开展公开汇报课




(通讯员 周欢 陈芷慧)1119日下午,湖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赴长沙市第六中学实习队公开汇报课“辽夏金元的统治”在明远楼高一G2001班开展,参加此次活动的有院副院长徐良利,院指导老师傅新球,实习学校指导老师黄敏兰、陈志荣、李迪淼,实习学校高一年级组长曾龙,公开课授课人沈心雨以及实习队全体成员。此次公开课旨在向实习学校以及学院展示两个月以来实习队的实习成果。

汇报课伊始,实习队全体成员布置授课教室,安置摄像仪器,邀请指导教师进入教室安坐并分发此课导学案。授课人沈心雨提前写好课题,打开多媒体课件,做好准备。沈心雨从“崖山之战”引入新课,提出 “‘崖山之战无中国’的说法是否正确”的问题,以民族融合为主线,分别从多民族政权由并立到统一、多民族政权的制度与治理、民族矛盾与融合三个方面进行授课,讲解了辽夏金元时期的政权更迭、各个政权的重要政治制度及其对于民族融合的重要作用,并以 “‘崖山之战后无中国’的说法错误”结尾,构建正确的历史观。学生根据教师的提问以及导学案的相应补充进行思考回答,参与课堂活动,发挥其主体能动性。课后,全体参与人员移至德润楼六楼教研室进行评课。沈心雨对此次授课进行自我总结,黄敏兰、徐良利依次对此次汇报课进行总结分析。黄敏兰表示,沈心雨对于此次汇报课授课内容处理得当,素材运用合理,点明了制度与民族融合的关系,对内容进行了升华,圆满地完成了教学目标。徐良利表示,沈心雨表现优秀,但仍然存在些许不足之处并指出其问题。实习队全体人员及时做好相应笔记,提出相应疑问,指导老师一一解答。全体成员于明远楼前进行合影留念。

最后,实习队队长沈心雨对此次汇报课进行总结。沈心雨表示,非常感谢实习期间实习指导教师的谆谆教导,希望队员能吸取经验,在日后的教学中不断成长,提高教学实操能力。队员们也纷纷表示,在此次的公开汇报课中感触良多,受益匪浅。

编辑 黄紫嫣








2020年11月21日 22:37 周欢 陈芷慧 浏览:

上一条:历文院赴师大附中实习队开展公开汇报课
下一条:历文院2017级赴长郡双语实验中学实习队第二次进班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