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团学经纬

班团建设

社团活动

品牌特色

招就工作

学子风采

奖助工作

心理健康

社会实践

麓山史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招就工作 >> 正文

历文院2016级师范生赴长郡中学开展就业指导与创新创业实践课


(通讯员 单笑斐 姜隽姝)为帮助即将迎来实习和就业的2016级教育班学生提高师范技能,更好地适应当前的就业形势,4月17日,历文院组织全体16级师范生赴长郡中学进行学习观摩。此次实践课由辅导员阳朵红带队,正逢长郡中学2019年课堂教学改革优秀课例展示,长沙各中学历史教师代表与历文院学子共同在长郡中学科学馆二楼观摩了此次展示的教学课堂。

此次课程由长郡历史名师胡芳讲授,其主题为甲午中日战争复习课。课程经过简单的时事导入,便进入了正题,从背景、经过、影响三个方面分析了甲午中日战争。整个过程当中,胡芳注意使用历史地图和切中关键的材料去分析,在讲授知识的同时,还指出了正确观察地图的方法,并通过材料的合理运用,顺势引出了整个世界的情况。这样的处理,展示了胡芳灵活运用全球史观的能力,这样既帮学生串联起了知识,同时还在学生意识中建立起了正确的历史观。胡芳还非常注意在讲课过程中穿插对解题方法的讲授,让学生复习巩固更多的知识。

此次实践课程为师范生提供了很好的学习借鉴平台,他们纷纷表示此次学习收获颇丰,对其的实习和就业起到了借鉴意义。

编辑 周颖

2019年04月19日 23:52  浏览:

上一条:2019年招生简章(文字)
下一条:海南省定安县2019年招聘高中教师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