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团学经纬

班团建设

社团活动

品牌特色

招就工作

学子风采

奖助工作

心理健康

社会实践

麓山史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历文院举办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


(通讯员 黄紫嫣 陈雨)6月17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于学院203报告厅举行了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院长钟声,副院长黎天宇,院党委书记孔春辉、党委副书记贺慧星及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家长代表、部分2020届、2021届本硕博毕业生代表出席。孔春辉主持此次典礼。

钟声首先发表致辞,他就当今社会的热点话题“躺平”“内卷”等进行点评,之后分别阐释曾国藩的五字诀“诚、敬、静、谨、恒”,并以此为模范提出对本届毕业生的希冀。教师代表郭辉以“担当”“理性”“情怀”三个词语遥寄毕业生的未来。

作为校友代表,周波以幽默的口吻分享了自己毕业后的生活工作经历,并向毕业生提出两点人生建议:坚持学习和心存善良。而家长代表王劲则以“感恩”“包容”“奋斗”作为对毕业生的寄语,吐露了对毕业生的期许。随后,研究生代表龙洲、本科生代表王承毅依次上台,他们回忆起在校园生活的点点滴滴,表达了对学院老师的感恩以及即将离校的不舍。最后,孔春辉表达了对毕业生的美好祝愿,希望毕业生鹏程万里,前程似锦。

在齐唱湖南师范大学校歌的歌声中,毕业典礼圆满结束。此次典礼为心系毕业生的领导老师和家长提供了一个“最后一课”的平台,也成为毕业生踏上未来征途的起点。

一审:湛伊凡

二审:陈敏

2021年06月17日 21:34 黄紫嫣 陈雨 浏览:

上一条:历文院19级赴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实习队开展入校实习碰面会
下一条:古扎丽努尔·艾力:让青春之花绚丽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