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团学经纬

班团建设

社团活动

品牌特色

招就工作

学子风采

奖助工作

心理健康

社会实践

麓山史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历文院参加“心理健康,社会和谐·我行动”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讲座


(通讯员 熊仪 唐诗雯)10月10日下午3时许,历史文化学院参加了学校在励德楼召开的“心理健康,社会和谐·我行动”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讲座。此次讲座由湖南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余洁主持,湖南中医药大学教授刘学军主讲,历文院心理专干陈卓君带领历文院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讲座伊始,刘学军通过提出“压力是什么”的问题引导各院代表初步了解压力的来源,压力的适度性原则和缓解压力的方法。同时,她还列举了与心理压力相关的心理学理论,以此来说明如何更好的管理心理压力。

讲座最后,刘学军针对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提出了建议:不要过多注意自己的缺点,学会认识自己,认可自己,当情绪不稳定时,可采取正念法等方法缓解情绪,并呼吁各院代表更多地关注身边的同学,如发现问题及时反映。

此次活动使各院代表更加了解缓解心理压力的方法,懂得了如何更好地调节自己的情绪,对其不断完善自我,宽容自己,同时尊重、接纳、欣赏、宽容他人有积极的意义。

编辑 周颖

2019年10月12日 00:15  浏览:

上一条:历文院开展2019级新生心理健康测评与建档工作
下一条:历文院心理部开展“10.10精神卫生有奖竞答”微信答题抽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