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学科建设

学科设置

“双一流”建设

科研机构

科研成果

学术交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科研成果 >> 正文

周秋光教授文章被《新华文摘》全文转载


(通讯员 周文博)近日,我院周秋光教授的文章《区域文化研究如何走向深入》被《新华文摘》杂志2019年第9期全文转载,该文原刊于《南京社会科学》2019年第1期。

周秋光教授指出现今全国各地的区域文化研究已经进入到勃发期,这与地方政府发动修史修志、申报物质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不无关系。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政府重视传统文化;党的十九大报告又提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所有这些对于区域文化的研究发展有重要推动作用。目前如何将区域文化的研究推向深入,周秋光教授通过对区域文化的研究梳理及其比较,提出了研究的理论方法与可行路径,具体有七个方面的思考建议:一是要加强各自区域文化资料的发掘和整理;二是要探讨各自区域文化在中华文化中的地位与作用;三是要深入研究各自区域文化中的重要人物;四是要系统梳理各自区域文化中的物质文化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五是要概括各自区域文化的个性特征及其历史缺陷;六是要开展各自区域文化与周边省市的地缘关系研究;七是要弘扬传承各自区域文化的优良传统与构筑当代地方人文精神。

《新华文摘》是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管、人民出版社主办的大型理论性、综合性、资料性文摘类权威期刊,连续两届获国家新闻出版署授予的“国家期刊奖”。

2019年05月13日 16:11  浏览:

上一条:2019年学院科研项目统计
下一条:2013—2017年获奖情况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