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新史学视野下的历史与文化”研究生论坛 暨湖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第五届研究生论坛征稿启事


为进一步开拓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提高研究生科研创新、学术创新、思维创新能力,在校际间搭建起有效的创新及学术交流平台,并在我校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湖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拟举办“新史学视野下的历史与文化”研究生论坛暨湖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第五届研究生论坛。本论坛着眼于历史与文化的深层次动态化研究,旨在为历史学与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研究生构建对外扩展交流的学术对话平台,推动历史研究和学术交流的进一步繁荣与发展,期待史学新秀们对焦学术前沿和热点问题、开拓研究视野、提高研究热情、促进学术规范。现面向全国高校、科研院所相关研究生征集论文,诚邀各位积极参与。

一、论坛主题

新史学视野下的历史与文化

二、选题范围

参考选题新史学视野下的中国历史与社会变迁

  新史学视野下的世界历史与文化

 新时代文化产业与社会发展

新史学发展与中学历史教育教学

注:凡中国史(古代史、近现代史)、世界史、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文博、学科教学(历史)等相关方向论题均可,可以围绕参考选题思考,题目自拟。欢迎具有新材料、新方法、新观点的创新之作,论文要求未公开发表。

三、活动对象及投稿方式

活动对象:全国高校、科研院所历史学与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研究生。

投稿方式:所有稿件一律发送至湖南师大历文院研究生会指定邮箱

四、论坛时间与地点

时间:2021年7月中旬(暂定)

地点:湖南·长沙,湖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五、奖项设置

优秀论文奖(若干)

六、征稿要求

1)有意参加论坛的同学请于2021年3月12号前把参会回执表发送给会务邮箱:<liwenyanhui@qq.com>,邮件标题为“专业方向(序号)+学校+姓名”。

2)请参加论坛的同学务必于2021年5月30日前将论文电子版发送给会务邮箱:<liwenyanhui@qq.com>。来稿邮件标题统一为“专业方向(序号)+学校+姓名+题目”。

中国史——01;世界史——02;

文化产业管理,文物与博物馆——03;学科教学(历史)——04

标题如:“04湖南师范大学张三《近十年来中学历史教学观念变迁述评》”

3)论文格式要求:标题黑体加粗小二;一级标题黑体加粗四号,二级标题黑体加粗小四号,三级标题黑体加粗五号;摘要、关键词均采用楷体_GB2312五号;正文采用1.25倍行距,黑色宋体五号字;页下注均采用黑色宋体小五号,单倍行距。

4)来稿务必尊重前人研究成果,杜绝学术不端行为,保证原创性,字数5000至10000字为宜。

5)请务必按会务组提供的格式要求排版,论文引文格式参考《历史研究》规定。文末请附个人简介及联系方式(手机和邮箱)。

6)超过截稿日期提交,或不按格式撰写的稿件恕不参评。

七、联系人:王建超、龚芯、谢兵兵

电话:17871934286、18374833426、13535327305

邮箱:liwenyanhui@qq.com




湖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湖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研究生会

2021年1



新史学视野下的历史与文化研究生论坛

暨湖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第五届研究生论坛回执表

姓名


性别


学校名称


专业方向


学历层次(硕/博)


年级


联系电话


E-mail


论文题目


备注




2021年01月21日 18:17  浏览: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2021届优秀毕业研究生拟推荐名单公示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2021年“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招生资格初审合格考生名单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