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本科教学

教学动态

教学管理

专业设置

文科基地

培养方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管理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关于本科学生毕业实习的补充规定


历史文化学院关于本科学生毕业实习的补充规定

为了确保我院学生毕业实习工作的顺利进行,根据学校的有关文件和我院的具体情况,特制定以下补充规定:

一、我院参加毕业实习的学生严格按照学校下发的《教育实习工作手册》规范自己的言行。

二、根据历史文化学院的相关规定,任何学生不得自主择校或者跨专业进行实习。

三、毕业实习中各种材料的填写与整理:

1、材料的填写:

教育实习:教育实习中要准备的材料有:实习鉴定表、课时计划、详细教案、调查报告、多媒体课件,班级活动策划方案。

(1)教育实习鉴定表的填写

教育实习鉴定表是体现学生教育实习情况的非常重要的综合性的材料,此表将进入毕业生档案,要求学生认真填写。姓名、学院、专业、年级、班不得填错;表上没有设计学号一栏,请同学将学号填写在表的右上角,每位学生的实习鉴定表一式两份。

(2)课时计划表的填写

请同学们课前认真作好课时计划,并填写好课时计划表,每一次授课都必须填写一张课时计划表。

(3)教案的撰写

撰写教案是每位师范生从学生转换成为老师的一个重要的环节,实习中的教案的撰写对学生是一次考验也是一次锻炼的机会。教育实习中撰写的教案是针对每个课时的,也就是本节课所要讲述的内容,要求写清楚教案的名称,撰写者姓名学号,写清楚本节课的教学目的,教学重点,教学难点,教学设计,课时安排,教学过程,课后作业等等。写好教案后要求输入电脑,准备好电子版。

(4)多媒体课件的制作

多媒体教学是一种现代的教学方式和手段,而课件的制作是实现这一手段的重要环节,多媒体课件的内容要求与教案大体一致,演示的顺序也要求与授课课时相统一。

(5)班级活动策划方案

班级活动最能体现老师的组织能力,实习学生要求认真做好策划,并写出详细方案。班级活动结束后必须写好总结并附于策划方案之后。

科研实习:科研实习是专业性的实习,非师范类实习鉴定表的填写与教育实习鉴定表相近,在科研实习结束后要求学生撰写不少于8000字的科研实习论文,并准备好电子版。

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实习: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实习,填写非师范类实习鉴定表 ,在实习结束后,要求学生撰写不少于5000字的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实习报告。 报告的内容必须与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密切相关,也要求准备好电子版。

2、材料的整理:

教育实习的材料在实习结束返校后一周内由每个实习小组组长收集整理、检查,其中实习鉴定表由组长收齐后交指导老师评定成绩,由指导老师直接交教务办,而教案文本、电子版,调查报告的文本电子版,课时计划的文本、多媒体课件和班级活动策划方案文本电子版,由组长整理、装订后交教务办;基地、文化产业管理班的实习鉴定表由本班学委收齐交指导老师评成绩后交教务办,调查报告与实习论文的文本和电子版由本班学委收集整理,检查装订后交教务办。

3、评优材料的整理:

请带队老师在实习结束返校后一周内,评选出优秀实习生、优秀教案、优秀调查报告、优秀多媒体课件。请各实习小组组长,基地班、文化产业管理班学委在返校一周内整理好评优材料的文本与电子版交教务办。

4、实习成绩的收集与整理

请指导实习的老师在实习结束返校后十天内,填写好实习鉴定表,并评定好成绩交教务办。成绩由系主任统一上网登记。

四、实习经费的领取与报销

各队的实习经费由各系主任统筹安排领取和报销。由每队的指导老师领取后再分发给本组的同学。相关报销凭证由每队的指导老师收集好,交系主任安排报销。

2018年06月06日 16:38  浏览: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师资培养的措施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本科毕业论文管理的补充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