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党建思政

规章制度

党务思政

部门工会

关工委

专题教育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关工委 >> 正文

历文院关工委举行“仁慈友善,感恩向善”征文初评活动


(通讯员 何苗)为使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大学生的情感认同和行为自觉,6月12日下午,关工委组织的“仁慈友善,感恩向善”征文初评活动于历文院208室开展。此次活动由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赵士国和关工委秘书、学工办主任陈敏担任评委。

首先,赵士国和陈敏全面审阅了每篇征文标题,大致浏览文章内容,进行第一次分类。之后,赵士国又具体针对了文章内容,文章结构,情感充沛度方面进行了分析和进一步评定。最后,赵士国还指出了征文总体存在的不足,例如文章结构松散,情感不够打动人,偏离征文主题等。据悉,学院会将评定的一等奖征文作品推选至校关工委进行征文的最终评比。

此次征文活动有利于引导大学生深刻理解“仁慈友善 感恩尚善”的文化内涵,宣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思想,先进人物和典型事例,把学习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与校园文化建设有机融合起来,使广大学子不忘初心,牢记传统美德,同时也能培养大学生掌握仁慈友善、与人和谐相处的处世哲学及方式方法。

获奖名单

一等奖:

张芷心《烈酒斟满,敬远方》

杨涛《和谐之美,美在友善》

刘雨君《生而为人,请务必善良》

楚子婵《师恩似海》

王倩《心怀仁慈,“语”人友善一一谈网络空间语言温暖人心的力量》

二等奖:

郑玉玲《怀他人之心》

葛韵佳《怀仁爱之心,行友爱之举》

林晨《感善怀恩,念恩思善》

翟金辉《越高贵的人,心灵越纯净》

张无尽《长沙琐忆》

彭露《身怀瑾瑜,心念膏泽》

三等奖:

朱灵《怀感恩之心,做友善之人》

黄跃《仁爱精勤,师道尊严》

张书琴《血浓于水,感恩父母》

陈铖《我当义工的一年》

刘雅言《仁慈友善,感恩向善》

曾诗博《仁慈友善,感恩向善》

杨瑞雅《遥相惦念》

优秀奖:

王玉霜《仁慈友善,感恩向善》

刘凌霄《什么是善良》

刘慧雪《常怀感恩》

胡文艳《仁慈友善,感恩向善》

王李文远

姚彩凤《携大爱,行远方》

2019年06月13日 10:13  浏览:

上一条:历文院关工委举办“仁慈友善 明德笃行”系列活动——“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比赛
下一条:湖南师范大学关工委工作活动项目申报表(2019年 1 月 14日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