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党建思政

规章制度

党务思政

部门工会

关工委

专题教育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关工委 >> 正文

历文院关工委开展“用心用情讲好抗疫故事,上好铸魂育人重要一课”


 

 


(通讯员 芦金宝 吴悠)为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讲好抗疫故事,分享战疫力量,历史文化学院关工委开展“用心用情讲好抗疫故事,上好铸魂育人重要一课”主题教育活动。在此次教育活动中,历文院关工委老师开展了多次线上系列讲座,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对疫情阻击战作出了诠释和纪念,全体学生积极参加此次活动。

在“人类与疫病的斗争——过去、现在”主题讲座上,赵士国教授回顾了历史上人类与疫病斗争的过程,总结历史上疫情治理防控的经验与启示,借鉴人类疫病史与过往经验,结合当下疫情防控的成效,进一步论证了在党中央的领导与人民群众的参与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无可比拟的优势,坚定了学生对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信心,引导学生明确了青年的担当与使命,加强了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

莫志斌教授在“抗疫中的十个看到与自觉增强底线思维”的讲座中,讲述了抗击疫情过程中的十个看到,看到了党的领导核心作用;看到了政府执政的能力;看到了全国人民的大团结;看到了强大的综合国力……看到了势不可挡的中华复兴,看到了为建立人类命运共同体而艰苦奋斗的决心。他提出,当代青年学生要自觉增强“底线思维”,做好人生发展规划。而在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下,青年学生更要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

据悉,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使学生们通过对疫情的深度思考中,深化了对制度优势的认识,坚定对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信心。在对疫情的历史论述与现实故事中,引导同学们明确了担当与使命,将进一步激发其担当复兴大任的使命感。

编辑 湛伊凡

 

2020年12月03日 00:11 芦金宝 吴悠 浏览:

上一条:历文院关工委举办 “小康在家乡: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演讲比赛决赛
下一条:历文院组织关工委老师与预备党员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