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长沙市王柱根历史名师工作室学“四史”活动暨读书分享会在我院召开





(通讯员 雷曼妮)2021414日下午,长沙市王柱根历史名师工作室于历史文化学院203报告厅开展学“四史”专题活动暨读书分享会教研活动。湖南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张志初莅临我院开展学“四史”专题讲座,长沙市王柱根历史名师工作室全体老师出席此次活动。我院历史学专业部分本科生及研究生到场观摩本次活动,学习“四史”征程,感受名师教研风采。

活动第一阶段为学“四史”专题讲座。张志初以“领航百年正青春”为主题,以党史百年之前的中国近代史为开端和背景,生动讲述了党成立之前的民族奋斗史。接着,在“雄关漫道真如铁”的百年之路中,张志初讲述了许多党史故事,如建党伟业的“四条船”、毛泽东的“五次挥手”,通过走进这些历史细节,老师和同学们感悟了党民一心的建国、立国、强国之路。最后,张志初以“人间正道是沧桑”的百年之悟为结尾,激励大家心怀忧患意识,踏实奋斗。通过此次讲座,老师与同学领略到学习“四史”的方法,也领略到学“四史”给人带来的智慧启迪和信仰力量。

活动第二阶段为长沙市王柱根历史名师工作室开展读书分享会。五位教师分享了自己教学工作之余的读书体悟。本次分享的名著有《传习录》、《红色家属》、《苦难辉煌》、《伟大的历程——中国改革开放30年》、《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教师们以阅读经典推动深入学习,增强问题意识,以初心和信仰引领教育事业。

此次学习交流活动传递了“四史”的精神力量,也让同学们领略了长沙市优秀历史教师们刻苦学习、开放交流的教研精神。

编辑 芦金宝


2021年04月14日 23:25  浏览:

上一条:周宏伟教授于我院开展“中国古代都城迁移的内生动力”主题讲座
下一条:潇湘晨报记者走进我院文化产业管理系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