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历文院校友张昊铱、徐益返校开展讲座


龚滔主持会议

同学提问

(通讯员 叶紫琴 王金平)3月24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邀请2008级优秀校友、至美通创始人张昊铱、徐益回母院开展“创业历程和跨境出海新机遇”主题讲座,讲座于文渊楼202报告厅举行。院长刘利民、党委副书记马欣及部分教师代表出席此次讲座,讲座由龚滔主持,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学生参加。


龚滔对张昊铱、徐益两位校友的到来致以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此次讲座的主题。两位校友先介绍了自己的求学、职业经历,后抛出“如何理解创业”这一问题,引发同学们的激烈讨论。接着,张昊铱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着重讲述了“我的第一桶金”;徐益则向学生们普及跨境电商的概念,并提出了跨境电商行业人才所需要具备的条件。最后,两位校友与文产专业学生进行交流与互动,就同学们提出的实习、就业方向、投资、创业以及考研等问题提出合理的建议,鼓励学弟学妹们善于抓住机遇、注重实践。


此次讲座帮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行业发展趋势,拓宽了就业视野与思路,为同学们今后的职业发展提供了有益的启示,同时为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未来的建设与发展提供了新思路。


责编 李青

一审 陈卓君

二审 马欣

三审 孔春辉


2024年03月25日 16:43 叶紫琴 王金平 浏览:

上一条:校友回湘 ▏至美通供应链集团 湖南师范大学产学研合作座谈会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湖南博物院与湖南师范大学博物馆帮扶共建工作交流会在我校博物馆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