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团学经纬

班团建设

社团活动

品牌特色

招就工作

学子风采

奖助工作

心理健康

社会实践

麓山史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麓山史谈 >> 正文

《麓山史谈》编辑部简介


《麓山史谈》编辑部简介

《麓山史谈》编辑部于200910月,正式成为历史文化学院学社联独立部门。编辑部以“《麓山史谈》杂志出版、‘麓山讲坛’、‘麓山读书日’”为三大主打活动。

活动介绍

《麓山史谈》杂志是一本以“弘扬历史文化,架设大众与历史桥梁”为宗旨的杂志。杂志现分为史谈纵论、搁笔问墨、人物春秋、风起云涌四个板块,分别刊登历史学学科专业学术论文、哲学、社会学等人文学学科的专业学术论文、有关历史人物的介绍与解读。

“麓山讲坛”活动是编辑部联合校内的湖湘文化社、春秋学社、争鸣社等友情社团在学校率先创办的本科生大型学术讲演系列活动,开创了湖南师大本科生在学术报告厅自主举办学术讲座的先河。“麓山读书日”活动是编辑部为促进提高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举办的一系列读书活动,以自由讨论或上台主讲为主要形式,对文学、史学著作进行介绍与评论。“读书日”活动举办较为频繁,从古代至现代、从中国到世界,各方面的书籍都有涉及。

除此之外,史谈还曾举办过两届“麓山杯”征文大赛,“口述历史——拾起身边的回忆”、“麓山书评”等活动。

内部组成

现史谈内部由编辑组、网宣组、活动组三个主要小组,编辑组主要负责《麓山史谈》杂志与微信公众号文章的编辑工作;网宣组主要负责QQ说说及微信的推送与活动宣传海报;活动组主要负责活动的策划与主持。

2020年11月09日 20:45  浏览:

上一条:“麓山讲坛”系列讲座——从独尊到覆灭——北周后期贵族阶层变动与皇室兴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