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本科教学

教学动态

教学管理

专业设置

文科基地

培养方案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文科基地

          国家文科历史学基地,全称“历史学国家文科基础学科人才培养基地和科学研究基地”,1995年由教育部设立。四年制本科。授历史学学士学位。主要培养具备历史学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技能技巧,具有较为广博的知识面的专门人才,能适应社会发展,有进一步培养潜能的史学专门人才;能在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从事本科及相关学科教学、科研工作,并能胜任国家机关、新闻出版及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实际工作的高层次人才。开设中国通史、世界通史、历史文选、文化学、哲学史、旅游文化、学术史、宗教史、经济史、思想史等必修、选修课程。目前历史学基地已经有11届毕业生,培养出一大批优秀人才,每年有50%以上的学生报送或考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武汉大学、浙江大学等国内知名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深造。国家文科历史学基地班学生在校期间享受以下待遇:
        1. 学院为该基地的学生配备专业导师,注重专业素质和能力的培养。任课教师主要由博士生导师和硕士生导师担任,更能引导学生深入钻研学习。
        2. 该专业50%以上的学生可保送到校内或校外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
        3. 该专业拥有独立的基地班阅览室。
        4. 该基地学生拥有比其他专业学生更多的计算机上机操作时间。
        5. 该基地学生拥有更多论文指导机会,可推荐参加国家级学生史学论文评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