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团学经纬

班团建设

社团活动

品牌特色

招就工作

学子风采

奖助工作

心理健康

社会实践

麓山史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招就工作 >> 正文

历文院开展2016级大学生就业指导与创新创业课程


(通讯员 姜隽姝)为帮助学生更加清晰地了解当前就业市场发展趋势,为踏入社会做准备,4月16日,历文院于203教室开展大学生就业指导与创新创业课程,课程由2016级辅导员阳朵红讲授,2016级历史系全体学生共同参加。

此次课程主要内容由职业礼仪与人际交流、就业途径和面试技巧、简历制作和投递技巧、就业安全和就业协议书的签订四部分组成。课程伊始,阳朵红对历史系学生目前的就业前景及往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进行简要说明,她指出当前大部分学生存在的几种就业心理以及用人单位最关心毕业生条件的选择,建议学生要对自身条件有一个清晰的定位,选择合适的单位进行应聘。随后,阳朵红对简历的制作方法、展现形式以及排版内容进行分析,针对部分学生制作简历时出现的问题进行重点讲解。课程最后,由三位学生分别扮演面试官、应聘者、分析者,通过具体案例分析展现STAR行为面试法的内涵。

据悉,此次课程使同学们对如何面对企业招聘、如何展示自我风采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不仅丰富了学生的就业知识,帮助他们明确自身发展方向,同时也为我校就业创业工作助力。

编辑:陈琦文

2019年04月17日 22:33  浏览:

上一条:海南省定安县2019年招聘高中教师启事
下一条:招聘信息(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