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团学经纬

班团建设

社团活动

品牌特色

招就工作

学子风采

奖助工作

心理健康

社会实践

麓山史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王聃:拥以灼灼之愿


个人简历:王聃,中共预备党员。任校社联发展规划部部长、历史文化学院2015级年级团支书、文化产业管理办班长。2015-2016.2016-2017.2017-2018学年度连获校三等奖奖学金;2017-2018学年度荣获湖南师范大学青年十佳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2016-2017湘一芙蓉第二中学优秀负责人、院优秀共青团员、校社联优秀学生干部;2015-2016湘一芙蓉中学优秀志愿者、湘一芙蓉第二中学优秀志愿者;2015-2016、2016-2017校社联优秀个人;中国扶贫基金会先锋行动家荣誉称号;湖南师范大学“洋光”优秀学生干部。

在师大木兰花盛开的季节里,那一张张洋溢着或高兴、或悲伤、或坚毅、或迷茫的表情的面孔在我们面前时隐时现。这群即将踏上新的征程的毕业生们,是以何种姿态在大学里去舞蹈、去狂奔的呢?王聃学姐作为我校2015级的优秀毕业生,她在她的大学生涯里又是怎样用行动回答“青春的意义呢”? 看完对王聃学姐的采访,我们可以对之后的大学生活如何安排有新的启发。

【乱云飞渡仍从容】

初见王聃学姐时,学姐已等我许久。为了防止我等她,还特地早来了一会儿。这种严谨而又细致的精神,不仅仅在生活中有所体现,在学生工作上尤为明显。王聃曾担任校社联发展规划部部长,在任职期间她也曾很长一段时间牺牲个人休息时间去开会做策划,甚至累到在回寝室的车上睡着;在接待省里的领导时,兢兢业业、亲力亲为,力求一切做到完美。“我喜欢什么事情自己来把它做到最好。我既然在这个位置,我就应当肩负起这个责任。”作为部长,王聃是尽职尽责的,她本着认真负责的精神,不会把大部分事情都推给干事做,而是宁愿自己累一点,发挥带头作用。王聃从不会把学生工作当作是一种负担,她认为这是自己分内应该去做到完美的事。“你要知道你自己真正想要什么,不要跟风,做好自己,一点店进步。”在担任学生干部的过程中,王聃认为自己与人沟通等能力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在每一次圆满地完成任务背后,是王聃一次又一次地挑战自我、是一次又一次的进步和提升。

【虽千万人吾往矣】

在一个人的青春年华,我们用学习来增加人生的厚度,用奋斗来提高人生的高度,我们更可以用投身志愿服务来拓宽人生的广度。大四正处于工作或读研的选择阶段,王聃选择了“支教保研”,也就是“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在大四毕业后去西部地区支教一年以后再继续读研究生。当我问王聃为何做出这个选择时,她回答说:“当一名老师是我一直以来想要去尝试的。当我受到了高等教育之后,我希望把我所学到的传递给偏远地区的孩子,为他们的未来尽我一份绵薄之力。”老师这一神圣的职业在王聃的心中种下一颗种子,她希望在支教的过程中,这颗种子能开出美丽的花朵。“而且支教这件事,和我进大学以来一直坚持的志愿服务是相吻合的。可能我的志愿服务时长是当时申请‘支教保研’的人里最长的吧。”王聃参与的志愿服务里,有保护环境的活动、有关心孤寡老人的活动、有陪伴小朋友的活动……在这些志愿服务里,她付出了汗水,收获了欢笑;付出了耐心,收获了满足,她将一次次的志愿服务里所收获的温暖,化为了自己一路前行的力量。“冬天下雪的时候,有已经在支教的学长给我发了雪景图,我觉得真的很美啊。”对于自己即将展开的一段全新的志愿旅程,王聃满满都是期待。

【青山见我应如是】

王聃有着北方人的豪爽重情义、天津人特有的开朗幽默。“我小时候其实特别‘疯’,我各种都想尝试。”初中时期,王聃毛遂自荐地加入了广播站,又一路担任了广播站站长。高中时期又加入辩论队,组织了一场全校瞩目的辩论赛。王聃在校园里不会是那种只会抱着书本、淹没在人群中的普通女生。她是热烈而又明朗的,是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也会努力去争取的。王聃同时也有自己拿手的才艺,她曾考了唢呐八级。当我问及为什么会选择唢呐这种冷门的乐器,她回答:“也有学过其它乐器,比如钢琴,但后面发现唢呐这种大喜大悲的乐器很像我的性格。当我很难过的时候,我会吹一首很悲伤的曲子;我高兴也会像唢呐的声音那样十分兴高采烈。”王聃用自己的方式与这个世界对话,直接而热烈,她有一颗自己的小小星球。

在采访结束后的几天里,我还在回味这次的采访。“在你的青春里最有意义的事情是什么呢?”也许很多大学生至今没有办法回答这个问题,但王聃她的回答是:奋进、奉献、寻找自我。拥以灼灼之愿,报我鸿蒙之念。

2019年04月13日 22:19  浏览:

上一条:韩文琪:脚踏实地,逐梦而行
下一条:王洋:志当存高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