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校友工作

工作动态

校友风采

校友服务

校友捐赠

我的大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历文院校友迎校庆系列讲座二:许国做客历文院,细谈“氢的信仰”


(通讯员 欧段)10月27日3时许,广东省佛山市副市长、云浮市常委兼副市长、佛山对口帮扶云浮指挥部总指挥兼湖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1989级硕士研究生许国做客历文院,在院203学术报告厅举行了以“氢的信仰”为主题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由院长钟声主持,博士生导师莫志斌、湘潭大学历史系教授兼博士生导师郭汉民、广东工业大学政法学院社会工作系主任刘静林、中国古陶瓷学会副会长兼湖南省博物馆馆长李建毛、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兼博士生导师刘立夫、暨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夏泉、长沙晚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兼副总编辑胡建红、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组党组成员兼副局长刘章宇等多位校友出席。

活动伊始,钟声对许国进行了介绍,并对许国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感谢。

许国对能回到母校表示十分荣幸与感激,并说这源于他的母校情结和钟声真诚相邀。随后,许国详细地介绍了“氢的故事”。2015年,许国到了美国和加拿大,经考察后发现氢能作为一种新能源将会逐渐取代如今正在不断发展的纯电动性的燃料,于是便从战略高度决定在云浮发展氢能产业。而期间虽遭遇了诸多挑战,最终许国仍带领着团队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并顺利迎来了氢能发展新阶段。许国说“不疯狂不成魔”,正是其忘我投入的精神写照。

许国强调“二十一世纪是中国氢的世纪”,对于未来中国氢能产业的发展,他给出了自己的十个判断,包括全国各地将会出现个以氢能为主导的园区,中国氢能产业路线图会正式出台等。他提出要将对氢能社会的推动升华上升到信仰的高度,以实践来检验其真理性,这才是真正的“氢的信仰”。

活动最后为观众提问环节,在场观众积极提问,许国对此一一解答。

2019年03月08日 22:26  浏览:

上一条:深圳华侨城文化旅游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坚先生一行莅临历文院考察指导
下一条:历文院校友迎校庆系列讲座一:颜盛繁做客历文院,畅谈“情怀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