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校友工作

工作动态

校友风采

校友服务

校友捐赠

我的大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服务 >> 正文

2018年度历文院校友活动


1.召集了各年级联络人筹备会议。学院召集了恢复高考后的各年级联络人会议,建立 QQ联络人群,专设联络小组负责校友联络工作,通过电话、邀请函等方式联系并邀请校友回校参加母校八十周年校庆,并组织校友参加校庆日活动及时、准确、热情告之校友相关活动信息。

2、成立了部分地方(长沙、广州、京津冀)校友会。2018年6月24日成立了以郑佳明为名誉会长、李伟军为会长的湖南师大历文院长沙校友会。2018年7月15日成立了以颜盛繁为会长、刘静林为执行会长的湖南师大历文院广州校友会。2018年10月14日成立了以欧阳哲生为名誉会长、严奉平为会长的湖南师大历文院京津冀校友会。目前参加这三个地方校友的会员近1200人。

3.组织了院徽院训征集活动。作品征集期间,学院共收到了300份院训作品、17份院徽作品,经过评审老师为期一个月的评选,选出17份院训、10份院徽进行公开展示投票,在校友、老师、同学的评选投票下,最终确定了历史文化学院的院徽院训。

4.组织了院友送祝福活动。在母校八十华诞来临之际,学院通过微信公众号宣传祝福视频征集活动,期间向全体院友及教职工征集到祝福视频20余份,此外还举办了“芳华八十载,笔尖传恩情”校友留言活动,志愿者们将退休教师的留言、照片整理成册,将征集到的视频剪辑成片,共同献礼母校八十校庆。

5.制作了学院宣传册、拍摄了学院宣传片。为迎接学校八十校庆,学院筹备制订学院宣传手册、拍摄制作学院校庆专题宣传片。10月15日前将宣传手册交付印刷,并完成了专题宣传视频的拍摄、剪辑、制作工作,10月26日,通过学院微信传媒公众号正式发布宣传视频,共制订学院宣传手册500份,

6.出版了校友通讯录。学院通过近2个月时间的反复收集校舍友信息,将其整理成册,并反复与出版社沟通,并由校友李伟军赞助10万元出版,校友通讯录印刷了5500份,免费分发给全体校友,做到每人一册,以作纪念。

7.组织了新媒体校庆专题推送。组织院新青年传媒中心做好校庆专题推送,及时宣传报道校庆相关活动。校庆期间共编写13篇微信推送,发布相关活动新闻近20篇,并对部分优秀校友进行了专访,将其先进事迹进行了微信平台的宣传推送。

8.举办了院友系列讲座。 9月29日下午,中惠旅智慧景区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我院八七级校友肖沛宇、中惠旅智慧景区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我院零七级校友刘泓强做客母院开展经验交流讲座。10月12日晚,我院知名校友北京大学历史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欧阳哲生在至善讲堂举办“古代北京与西方文明”的主题学术讲座。10月13日晚,中国社科院近代史研究所党委书记、中国社科院首批二级研究员兼博士生导师夏春涛在历文院202学术报告厅举办“太平天国运动研究的历史的与现状”学术讲座。10月15日晚,南京大学历史系教授、博士生导师陈谦平和南开大学历史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先明在历文院202学术报告厅开展主题学术讲座。10月20日,我校建校80周年校庆前夕,我院作为承办方之一承办了左宗棠文化专题讲座。10月26日,广东好普集团董事长、广州好普艺术博物馆馆长兼任湖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广州校友会会长颜盛繁做客历文院,在203学术报告厅举行了以“情怀人生”为主题的经验交流会。10月26日晚,广州市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历史文化学院1981级本科生校友刘静林做客历文院,在院111会议室举行社团发展座谈会。10月27日,广东省佛山市副市长、云浮市常委兼副市长、佛山对口帮扶云浮指挥部总指挥兼湖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1989级硕士研究生许国做客历文院,在院203学术报告厅举行了以“氢的信仰”为主题的学术讲座。

9.举办了高端学术活动。2018年10月13-14日,“通古今之变:中国思想史研究的理论与实践”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湖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举行。来自日本一桥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四川大学、中山大学、湖南大学和湖南师范大学等海内外20多所高校共8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以“通古今之变”为主题,与会代表围绕中国思想史的理论与实践展开了深入研讨。本次国际学术研讨会由湖南师范大学中国思想史研究所与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近代思想研究中心联合主办,湖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承办。

10.组织了书画、摄影、诗词等征集活动。为祝贺母校八十校庆,学院举办了校友书法、摄影作品征集活动,向全体校友征集优秀书法、摄影作品,活动期间共收到来自校友及学院教职工的23余份书法作品、13篇诗词。10月20日前完成了作品的收集、装裱工作,举办“历文院友迎校庆”书法作品展,邀请返校校友参观。

11.举办了校庆展览活动“照片里的师大记忆”。为做好校庆工作,我们在校友中广泛征集校友的老照片,举办了“照片里的师大记忆”活动,照片中的风景见证了学校的一路凯歌。10月25日前完成了各年级毕业照片收集,期间共收集到校友提供的60余张照片,并于学院111教室展出。

12.组织好了“校庆日”活动。10月27日校庆日,学院组织了话峥嵘岁月,谋历文新篇”校友分享会。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廖志坤、院长钟声、院党委书记孔春辉和部分校友及校友家属出席,院部分师生代表参加。校友们分享了自己大学时的青春回忆、个人成长成功的经验和对母校深深的祝福,这个活动加强了学院与校友们的联系,还增强了学院的凝聚力,为历文院的继续发展增添了动力。

13.学院成立了四个发展项目基金。校庆前后,在各位校友的大力支持和慷慨捐赠下,学院设立了“林增平基金”、“中惠旅助学金”、“好普励学基金”、“大同奖励金”。“林增平基金”是校庆期间学院为永续纪念林增平先生,传承基学术风范和精神品质,向广大校友发起的筹募活动,共筹资近70万元。 “中惠旅”助学金由历文院院友、“中惠旅智慧景区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肖沛宇女士于2015年捐资设立,“中惠旅”助学基金本着“扶困助学、感恩母校、回馈社会”的宗旨,每年捐资10万元人民币,连续捐赠10年,总金额为100万元人民币。“好普励学基金”由历文院校友、广东好普集团董事长颜盛繁先生于2018年捐赠设立,自2018年起,每年捐赠10万元人民币,连续捐赠10年,至2027年止,总金额为100万元人民币。“大同奖励金”由广州市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兼1981级本科生校友刘静林捐资设立,“大同奖励金”旨在推动学生社会工作的发展,促进学院社团工作的开展。

2018年12月24日 20:00  浏览: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校友会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