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动态

学位点建设

导师队伍

研究生招考

规章制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历文院研究生暑期实践队赴橘子洲景区展开红色资源调研活动(一)


(通讯员 葛媛媛)7月5日,历文院研究生暑期实践队一行5人赴橘子洲景区开展主题为“红色基因,数字赋能”的红色资源数字化调研活动。坐落于湘江之中的橘子洲,以其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而被列入全国首批“红色旅游”经典景点,几十年来,橘子洲景区致力于铭记红色记忆、传承红色文化而不断奋斗。2023年5月,岳麓山风景名胜区被评为长沙市“十佳智慧文旅典型应用场景”名单。橘子洲作为岳麓山风景名胜区重要组成部分,团队以此为契机,深入了解该地红色旅游资源、资源数字化转化途径、未来红色数字化资源转换构想等内容,以期能对长沙市文旅行业的发展提供新的思考方向。

团队成员先后走访了橘子洲上各个数字资源场所,初步了解了目前景区内数字化资源发展现状,并对游客进行随机走访。从目前来看,景区内所涉数字化资源大部分局限在智能语音讲解,访谈过程中大多数游客也表示自己尚未注意到景区里的数字化设备,这表明现阶段景区在红色资源数字化转换模式上还有待进一步完善。

一审:刘潆檑

二审:兰岚

三审:刘利民

2023年07月14日 10:46  浏览:

上一条:历文院研究生暑期实践队赴橘子洲景区展开红色资源调研活动(二)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研究生二、三等学业奖学金分类评审细则(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