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本科教学

教学动态

教学管理

专业设置

文科基地

培养方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举行第三十届“未来教育家”初赛


(通讯员 覃洋 尹林俐)3月28日晚,我院举行第三十届“未来教育家”初赛。此次比赛设置七个分赛场,由院长钟声,副院长徐良利、刘利民,党委副书记彭赛丰以及专业教师罗衡林、朱发建、张晶萍、李传斌、郭辉、刘渝龙等近30位老师担任比赛评委。共计105名学生,内含88名本科生、17名研究生参加比赛。

此次比赛包括十分钟微课教学、三笔字比赛、基础知识测试、即兴演讲暨公开答辩四个环节。其中,微课教学环节要求选手在十分钟内结合幻灯片完成教学内容,同时在黑板上对课堂要点进行板书。评委老师将从讲课内容、讲课形式、语言表达、形象风度和综合印象五方面进行评分。

比赛伊始,参赛选手提前到场准备。选手们选课内容十分丰富,从政治到经济,从国内到国际,从历史久远的古人类到硝烟四起的近代中国,选手们旁征博引,结合图片、音频和影像进行展示。此外,选手们辅以分组讨论、提问等形式与台下互动。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进行评判和总结,指出了选手们的不足之处,并给他们提出了恰当的建议。

据悉,比赛成绩将由评委团集体商议后公布,最终选出的20位学生将推荐至学校参加校赛。

编辑 陈晓

2018年06月07日 14:33  浏览:

上一条:我院顺利举行第30届“未来教育家”复赛——即兴演讲暨公开答辩环节
下一条:我院举行青年教师成长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