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本科教学

教学动态

教学管理

专业设置

文科基地

培养方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历文院举办我校第112期教师教学思享会




  (通讯员 杨志超)2021415日下午
,湖南师范大学第112期教师教学思享会在历史文化学院111会议室举行。本期思享会主题为“美国康涅狄格大学访学记”,目的是介绍康涅狄格大学教育经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此次会议由湖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副教授段炼担任主讲人。来自我校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师教学能力发展科科长廖志华老师、历史文化学院教学副院长徐良利教授、教务办主任代兴莉老师以及各学科20余位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段炼老师以在美国康涅狄格大学期间访学的经历为主线,用“来去十年间、访学在康大、教学与管理、课程怎么开、学术工作坊、回国有所思”等六部分内容,与师生分享报告自己访学期间了解到的康涅狄格大学历史系本科教育教学情况、教师科研情况、教师教学发展的经验,并提出了自己的教学反思。

介绍完毕后的交流互动环节,徐良利老师认为充分发挥学生的自主性的确是康涅狄格大学培养众多优秀本科生的一大法宝,学院应当立足自身条件,探索提高本科生培养质量的方式方法。廖志华老师作了会议点评,并总结了湖南师范大学往期教师教学思享会取得的成果,提出了关于本科生培养的若干建议。此次思享会持续一个半小时,会议气氛活跃。各位老师积极交流看法,对培养历史学优秀本科生有了更高的期待。


2021年04月16日 09:27  浏览: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关于做好2021年本科生修读历史学专业及辅修专业学士学位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2020转专业报名资格审查网上公示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