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本科教学

教学动态

教学管理

专业设置

文科基地

培养方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 教学管理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专业课程平时成绩考核实施方案


湖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专业课程平时成绩考核实施方案

为全面落实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总体部署,加强教学建设,严格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贯彻落实学分制实施办法,落实《湖南师范大学2016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湖南师范大学2016版本科课程教学大纲》的要求,规范平时成绩考核,特制订我院专业课平时成绩考核实施方案。

一、根据《湖南师范大学2016版本科课程教学大纲》的要求,结合我院教育教学管理情况,将专业课程总成绩分平时成绩和期末卷面成绩两部分,其中平时成绩占40分,期末卷面成绩占60分。

二、平时成绩包括:上课出勤和上课表现10分;平时作业30分(作业1-2次),含期中考试、考查;影视观后感;课程论文;读书笔记;实践调查报告等形式。另据校行发教务字[2005]71号文件《湖南师范大学学分制实施办法》第七项第8点的规定,“旷课三次或缺交作业达三分之一者,取消参加该课程考核的资格”,一门专业课累记旷课三次,该课程成绩为0分;旷课一次扣5分;旷课两次,扣10分。

三、专业课任课老师在每学期开学第一周到教务办领取《湖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学生平时成绩登记表》等相关材料,及时将相关的记录登记在表上。课程结束考试,阅卷之后,各任课教师将平时成绩材料和期末试卷一起上交院教务办,同时提交该门课程总成绩。

四、根据学校要求,每门课程平时成绩要呈常态分布。

五、《湖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学生平时成绩登记表》、《湖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本科学生平时作业归档材料》见附件。

湖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2017年5月4日

2018年06月06日 16:38  浏览:

上一条:湖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本科学生平时作业归档材料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关于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实施细则(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