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社会服务

培训工作

智库建设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培训工作 >> 正文

“国培计划”(2019)——衡阳县师训管理 团队研修班(D210)开班


7月30日上午,由历史文化学院承办的“国培计划”(2019)—衡阳县师训管理团队研修班(D210)在202学术报告厅举行开班典礼。湖南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李再湘、衡阳县教育局师训股副股长罗五定、湖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孔春辉出席。

此次培训将理论讲授与实地参访相结合,师生研讨与学员切磋相结合。培训班专家来自湖南省委教育工委、湖南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佛山市南海区教师进修学校和平江县教师发展中心等单位,专家们的授课内容涉及以学为中心的培训、从文化的视角谈名师的专业成长等多个方面。此外还安排主题研讨:“我的校本研修项目设计”给学员提供与教授专家更进一步的交流和学习的机会。

全体学员还前往协同立项单位平江县教师发展中心实地考察交流座谈,课余还参观考察了平江起义历史陈列馆、平江县展览馆。参观完之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对平江的历史和文化底蕴、平江起义有了更新的认识,表示作为教育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培养出一批又一批的爱国者和为祖国敢于奉献的学生。还前往长郡双语实验中学参观交流、听课评课。在教育思想和教学理念上有了更新换代的意识,并力争要把所学的理念及模式运用到自己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去,进一步深化学校课程改革。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对学校管理和教师教育有了新的掌握,自身的专业素养能力也有了较大的提高。

2019年07月30日 12:00  浏览:

上一条:我院承办"国培计划”(2019)--衡阳市信息化未来教育引领团队研修班(C107)
下一条:历文院开展新乡市牧野区和卫滨区中小学教育管理者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