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党建思政

规章制度

党务思政

部门工会

关工委

专题教育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务思政 >> 正文

历文院开展“教学相长大家谈”师生党支部共建活动


(通讯员 向丽霞 夏佳怡 张慧敏 杨灿 郭可婧)近日,历史文化学院组织开展了“教学相长大家谈”师生党支部共建活动,四个教工党支部分别联合一个本科生支部、一个研究生支部开展座谈和交流,开创了结对共建的支部工作新形式。

各结对支部集中观看了《总书记的教书育人观:立志做新时代“大先生”》《优先发展教育建设教育强国》《朱子的教学相长》等教育片,学习新时代对教师的新要求,深入理解教育家精神。

活动过程中,有教师党员结合自身从教经历向学生传授治学心得,同时就课程考核方式设置的问题提出困惑;有研究生党员分享本科期间的学习和保研经历,激励党员们做到理论学习和专业知识学习两不误;有本科生党员向老师请教“如何在教学过程中提高中学生对历史课堂的学习兴趣”“学业与就业如何平衡”等问题。教师们对每个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耐心讲解,学生也回应老师教学困惑给出个人建议,师生之间轻松而又融洽。

此次活动引发了师生对“教学相长”理念的探讨与实践,架起教与学之间的友好桥梁,构建了良好的新型师生关系,既有“党味”又有“鲜味”,为主题党日活动增添了活力。

一审:凌爱群

二审:马欣

三审:孔春辉


2023年11月13日 16:53  浏览: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举行预备党员宣誓仪式
下一条: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民主评议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