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党建思政

规章制度

党务思政

部门工会

关工委

专题教育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务思政 >> 正文

深入学习党史,强化使命担当——中国近现代史教职工党支部参观寻淮洲故居和王震故居



(通讯员 吴鹏程、周游)为进一步提高支部党员的政治素养,强化党员意识,11月25-26日,教职工第二党支部(原中国近现代史教职工党支部)联合教职工第四党支部等,先后参观了寻淮州故居和王震故居,进行党史学习。

11月25日,支部党员首先参观了寻淮洲故居和寻淮洲生平事迹陈列展。寻淮洲故居位于浏阳市社港镇淮洲村黄狮潭组。寻淮洲(1912-1934),湖南浏阳社港人,1912年8月29日出生于故居东侧横屋里。1927年参加工农义勇军,9月参加秋收起义,跟随毛泽东同志上井冈山,1928年入党,历任排长、连长、营长、团长、师长、军团长、中国工农红军抗日先遣队总指挥、中华苏维埃中央执行委员,参加第一、二、三、四、五次反围剿,是红军开创时期最年青的杰出将校。1934年12月,在安徽太平(今黄山)谭家桥战斗中,他指挥部队同数倍于己之敌展开激战。14日,当战斗进行到关键时刻,寻淮洲亲自带一个排争夺乌泥关制高点,不幸腹部中弹,壮烈牺牲,年仅22岁。在参观过程中,支部党员每到一处都认真观看并仔细聆听讲解员对寻淮洲烈士事迹的讲解。

11月26日,支部党员参观了王震故居。位于北盛镇马战村的王震故居,始建于清末,是一座黄土抹墙、青瓦覆顶的农家院落。1908年,王震在这里诞生并在此度过童年和少年时代。支部党员一行在参观中,深刻了解了王震将军为革命、为国家建设的伟大一生。

此次参观是教职工第二党支部作为湖南省高校教师党支部的双创党支部进行党史学习与主题教育的重要活动。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支部党员的使命意识与担当意识。党支部副书记周游副教授就表示,此次参观寻淮洲故居和王震故居进一步强化了自己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要树立在自己岗位努力奉献的意识,深入贯彻与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所讲的“教师是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工作”,努力做好立德树人工作。

一审:凌爱群

二审:马欣

三审:孔春辉


2023年11月28日 08:42  浏览:

上一条:历文院召开师生政治理论学习会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举行预备党员宣誓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