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消防安全

政策法规

安全警示

安全知识

学院安全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消防安全 >> 安全警示 >> 正文

高校学生安全警示案例1


【打字兼职万字600,揭开真相原是骗局】南京某高校大三女生A在网上看到一家出版社招兼职打字员,报酬是1万字给600元劳务费。A与对方联系后,对方称由于是保密文稿,需要A先交40元文稿邮寄费用,后又以文稿保密为由向A提出要2000元保证金。2040元汇款过后,对方就再也没了音讯。

【亲友QQ被盗,大学生被骗钱】某学院学生在寝室上网,突然她姐姐的QQ发来信息,让其帮忙网上充值,她没在意就重了300元,接着“姐姐”在QQ上又要求其充值更多钱时,她打电话过去,因姐姐没接电话,而QQ上“姐姐”又一再催促,她又给“姐姐”充了900元。过后,等打电话给姐姐确认,才知是上当受骗。

【警惕网络传销】36岁的车某原为保险推销员,2004年,他通过熟人了解到新加坡成资集团设立的“新智培训网”和它的传销方式,认为这是条发财的途径,于是注册为网站会员。据悉,“新智培训网”和其他培训网站有个重要区别:就是把该网站推荐给别人,可以“挣钱”。后来,车某以培训网站的名义在高校大学生中发展会员,并承诺发展下家可以奖宝马、房子,最终使北京及外地10余所高校的上千名大学生陷入网络传销中,车守锋通过网络传销获利8万余元。


2020年09月07日 07:41  浏览:

上一条:高校学生安全警示案例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