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团学经纬

班团建设

社团活动

品牌特色

招就工作

学子风采

奖助工作

心理健康

社会实践

麓山史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麓山史谈 >> 正文

征稿启事


征稿启事

 “遂古之初,谁传道之?”先人们在久远的时代,对历史传承发出了他们的疑问。《旧唐书·魏徵传》有言:“以铜为鉴,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鉴,可以知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读史可明鉴,知古可鉴今,历史的意义决不只在于明过往,更在于鉴今日,通未来。“所有过往,皆为序章,所有将来,皆是可盼”,我们要做历史的拾荒者,去岁月长河里漫溯捡拾,去粗取精,去伪存真,启迪未来,做未来的创造者。

  桃子湖畔,岳麓山下,湖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麓山史谈》编辑部与您相约,举办征文比赛,选取优秀稿件发表在湖南省高校首份史学类刊物——《麓山史谈》杂志上。供君读史谈史,挥洒文采。屈指存书墨,文笔绘流年。字里乾坤看古今,疏挥笔墨吐心知。我们就在此,且待君书写少年意气,踏马行歌,挥斥方遒


来稿要求:

1、文章积极向上,杜绝抄袭。

2、稿件以4000-8000字为宜,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要求。

3、请务必在文稿后注明作者的学校、学院、专业、姓名与有效联系方式。(希望大家写上详细内容,方便我们联系获奖作者,否则视为弃权。)

4、为审稿的顺畅,稿件字体统一为宋体,其中引文为楷体,大小为五号。标题为黑体,二号。

5、注释规范以《历史研究》2014年第6期《关于<历史研究>文献引证标注方式的规定》一文的规定为准。


投稿邮箱:lushanshitan@163.com ,以文章名称为邮件名称。

投稿文章一经录用,编辑部即按规定付给稿酬,并赠送刊物 1 本。


2020年11月09日 21:15  浏览:

上一条:“麓山讲坛”系列讲座——“美国博物馆之行”
下一条:学习交流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