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团学经纬

班团建设

社团活动

品牌特色

招就工作

学子风采

奖助工作

心理健康

社会实践

麓山史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历文院举行未来教育家赛前培训




   (通讯员 叶瑞馨)10月14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未来教育家复赛赛前培训于学院407教室进行。此次培训由成丽老师主持,全体未来教育家复赛选手参加此次培训。
    成丽老师强调要注重仪表、注意选题,具体提出了五点建议。在形象风度方面,要穿正式的服装,服饰一定要与背景风格一致,留长发的女同学需要把头发扎起来,近视的同学最好戴隐形眼镜。讲课时要面带微笑,要有亲和力。在语言表达方面,语速要适中,要注意停顿。课堂要生动活泼,具有趣味性。要注重跟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具体表现在微课中必须有互动性的语言。在呈现方式上,在后期剪辑的时候要用技术手段让屏幕翻屏。在讲课内容方面,可以选择丝绸之路、淞沪会战等讲课内容,最终呈现出一个独立成章的小事件、小概念。最好联系时事、联系学术研究成果,最后要升华主题。最后,各选手共同讨论如何进一步修改、调整,准备比赛。
    此次培训进一步增进了各选手的参赛技巧,为各选手参加未来教育家复赛做好了准备工作。

    编辑  黄紫嫣



2020年10月17日 23:39  浏览:

上一条:历文院举行迎新晚会第一次彩排
下一条:历文院开展新生卫生健康及性教育健康知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