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团学经纬

班团建设

社团活动

品牌特色

招就工作

学子风采

奖助工作

心理健康

社会实践

麓山史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历文院2020级学生开展第三次“形势与政策”课程





(通讯员 宋格非)14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2020级学生于学院203报告厅开展以“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解读”为主题的大一学年第三次“形势与政策”课程讲座。此次讲座由历文院学工办老师周冲主持,湖南师范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欧阳峣担任主讲人,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

讲座伊始,欧阳峣对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教育的重要讲话进行简要总结,指出此次讲座侧重于向大一学生说明教育要培养什么样的人,以及培养人的基本方法。

讲座中,欧阳峣围绕“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展开讲解,阐述了时代新人的定义与内涵,身为时代新人的根本任务、根本动力和政治方向,以及党和国家培养时代新人的战略思想和举措。正如习总书记所说,教育是国家大计,“我们的教育绝不能培养社会主义破坏者和掘墓人,绝不能培养出一些长着中国脸、不是中国心、没有中国情、缺少中国味的人。”

时代新人是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深厚的爱国情怀、高尚的品德修养、高度的学识水平、奋斗精神以及良好的综合素质的人。此次讲座让同学们明白,作为大学生,应争做时代新人,担当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任,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编辑 湛伊凡

 

2021年01月07日 12:25 宋格非 浏览:

上一条:历文院举办2021年下学期朋辈心理辅导员会议
下一条:历文院组织开展 “缅怀辛亥先烈,做国家栋梁之才”主题研学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