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团学经纬

班团建设

社团活动

品牌特色

招就工作

学子风采

奖助工作

心理健康

社会实践

麓山史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历文院举办2021年下学期朋辈心理辅导员会议




(通讯员 郑睿智 高伟轩)325日中午,历史文化学院于学院203教室举办了2021年下学期朋辈心理辅导员会议。会议由1819级辅导员陈卓君主持,全院本科四个年级各班心理委员及一百二十余名朋辈心理辅导员参与。

  会议主要针对“如何做好一名朋辈心理互助者”展开培训。陈卓君就如何界定心理健康,大学生出现的心理健康问题,作为朋辈心理辅导员我们应该做什么等三个议题进行讲述。她指出,在日常生活中大学生不可避免的遇到学业、情感等问题,如果没有及时处理,就会导致负面情绪的积累,从而出现心理问题。而作为朋辈心理辅导员,就要利用朝夕共处的优势,细心留意身边同学的身心状态。随后,关于朋辈心理辅导员如何采取有效手段进行干预这一问题,陈卓君表示,作为朋辈应当善于观察,学会倾听、在日常生活中学会关爱身边的同学,传递温暖,在发现同学出现心理问题时要向老师反映,或引导其前往校心理咨询中心寻求帮助。

  通过此次会议,再次加强了历文院朋辈心理辅导员的能力素养,使朋辈心理辅导员对自己的日常工作有了更明确的了解。朋辈心理辅导员从学生之中选拔、培训,作为学生心理健康的心灵使者,发挥着不可忽视的作用。历文院院将继续推进朋辈心理辅导员相关工作,营造健康、向上、有爱、尚学的良好风气。

    编辑 湛伊凡


2021年03月26日 13:37 郑睿智 高伟轩 浏览:

上一条:历文院开展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下一条:历文院2020级学生开展第三次“形势与政策”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