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团学经纬

班团建设

社团活动

品牌特色

招就工作

学子风采

奖助工作

心理健康

社会实践

麓山史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经纬 >> 正文

历文院青工部开展“文博使者”志愿讲解活动




通讯员 张瑞 赵慧)125日,历史文化学院开展的校级项目活动“文博使者”志愿讲解活动结束,此次活动历时约2个月,共计38名志愿者参加。

活动初期,志愿者们经历了讲解面试、博物馆现场培训、一对一考核等,通过层层选拔,成为了长沙市博物馆的注册志愿讲解员,为广大游客提供讲解服务。在此次“雪漠玲珑—喜马拉雅与蒙古珍品”特展期间,志愿者们分批次为来自全国各地参观的游客讲述了此次展览上的各式文物展品。在精心挑选了最具特色的展品和最合适的参观线路后,志愿者们用生动的语言向游客讲解了展出文物背后的文化背景、历史故事与文化内涵。每一件展品都是历史的见证,都带着文化的印记。在讲解中,志愿者们也对游客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回答,形成了彼此的良好互动。通过文物讲解,志愿者们将展览所蕴含的文化知识以大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传递了出来。

此次志愿讲解活动不仅丰富了志愿者的历史文化素养,也为广大游客带去了更好的参观体验,有利于其更好地了解文物,感受文化熏陶。同时,也促进了博物馆展览的顺利开展。

编辑 黄紫嫣


2020年12月05日 21:43 张瑞 赵慧 浏览:

上一条:历文院开展“学社管骨干培训”活动
下一条:历文院青工部开展“蓝信封通信大使”志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