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团学经纬

班团建设

社团活动

品牌特色

招就工作

学子风采

奖助工作

心理健康

社会实践

麓山史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经纬 >> 正文

历文院青工部开展“蓝信封通信大使”志愿活动




(通讯员 张瑞 赵慧)123日,历史文化学院开展的秋季“蓝信封通信大使”志愿活动暂时结束,此次活动历时3个月,共400余名志愿者参加。

活动初期,志愿者们通过微信公众号平台学习了线上通信的操作流程与通信要求,经过三轮测试与审核后,正式成为“通信大使”,与留守儿童们进行一一配对并开始线上通信。在线上通信过程中,志愿者与孩子们手写信件并上传,借助公众号平台实现信件传送。在信件中,孩子们不仅会向志愿者们交流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疑惑与困难,分享自己的兴趣爱好,也表达了对城市生活的好奇。志愿者们作为哥哥姐姐,将自己在校园、生活中的所见所感告诉他们,帮助他们解决烦恼,并用自己的经历去开导、鼓励他们,帮助他们树立良好的心态,陪伴他们的成长。活动结束后,“蓝信封通信大使”负责人通过录制视频表达了对志愿者们的感谢与祝愿,同时希望继续与历文院青工部合作,陪伴更多的孩子们。

此次志愿活动,不仅让志愿者们更好地懂得倾听与交流,而且给这些留守儿童们带去了温暖与感动,同时对社会的留守儿童问题也做出了一些贡献。

编辑 黄紫嫣


2020年12月05日 21:29 张瑞 赵慧 浏览:

上一条:历文院青工部开展“文博使者”志愿讲解活动
下一条: 历文院举办特色历史剧《少年时》公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