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团学经纬

班团建设

社团活动

品牌特色

招就工作

学子风采

奖助工作

心理健康

社会实践

麓山史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经纬 >> 正文

历文院区校部开展“百年变迁,人民福祉”口述史活动



(通讯员 金哲恺 刘畅)为了让学生更好理解党成立百年以来为人民带来的巨大福祉,历史文化学院区校部开展了以“百年变迁,人民福祉”为主题的口述史活动。

在活动开展前期,区校部通过推送面向全校招募参与者,并收集参赛团队的选题名称、团队成员等相关信息。同时安排干事对项目进行实时跟进,解答参与者的疑惑,并收集活动开展的相关资料。

目前,一共有六支团队确定了项目选题并进行走访,围绕探究党成立以来长沙的历史变迁,各队伍分别深入实体书店、长沙老街、社区等地进行实地考察,并对相关人员进行了采访,从中收集口述史资料,为后期攥写报告作准备。本次活动将持续至本学期末,各队项目正有序推进,区校部也将持续跟进并整理活动材料,在活动结束后进行优秀成果展示。

本次活动旨在加深青年学生对百年变迁的体悟,使青年学生理解当前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同时提高青年学生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青年学生对新时代的认同感与自豪感,引导青年学生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编辑 吴悠


2021年04月15日 19:10 金哲恺 刘畅 浏览: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团委开展主题团课活动
下一条:历文院春秋学社开展脸谱大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