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团学经纬

班团建设

社团活动

品牌特色

招就工作

学子风采

奖助工作

心理健康

社会实践

麓山史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经纬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团委开展主题团课活动



(通讯员 景正虹 涂铭)414日中午,历史文化学院团委书记陈卓君在历史文化学院203教室为团委各部门负责人上团课。此次团课的主题为“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团委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会。

陈卓君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初心”的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践行初心的做法出发对该命题进行阐释,强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随后,陈卓君围绕“为什么要反复强调不忘初心”,并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时代背景,以图文并茂的方式,与大家互动探讨,引导同学们理解“反复强调不忘初心”的深刻意义。最后,陈卓君带领大家观看《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初心》,向团委各部门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能牢记初心,练好思想上的“内功”;二是践行初心,要学好才识上的“硬功”;三是守住初心,修好品德上的“防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这次团课的展开,有利于大家加深对中国共产党初心的了解,并激发同学们爱党爱国的情怀。

编辑 芦金宝


2021年04月16日 13:48  浏览:

上一条:历文院青工部开展“关爱儿童,健康成长”志愿活动
下一条:历文院区校部开展“百年变迁,人民福祉”口述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