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团学经纬

班团建设

社团活动

品牌特色

招就工作

学子风采

奖助工作

心理健康

社会实践

麓山史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经纬 >> 正文

历文院开展“桑榆未晚霞满天,践行初心新作为”主题采访活动




(通讯员 谭钰璐 徐方远 聂桦)202156日下午,为了庆祝建党100周年,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大学生的思想建设。历史文化学院进行了桑榆未晚霞满天 践行初心新作为为主题的采访活动。此次活动主要由谭钰璐、徐方远、聂桦组织筹划,采访的对象是我院退休老教师莫任南老师。

采访开始前,由谭钰璐与莫任南老师联系,共同约定采访时间。五一假期期间,由徐方远将采访提纲交与莫老师。采访期间,由聂桦进行采访期间的拍照和录音。在采访期间我们主要围绕着老师的教育初心、教育感悟以及学术成就进行了采访,在采访中,我们还结合时代的变化进行了一系列的采访。莫老师是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见证人和亲历者,他在长期的革命斗争和社会主义建设中形成了坚定的立场和信念,丰富的智慧和经验。他还寄语当今大学生,今天幸福美好的生活,离不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艰苦奋斗和努力拼搏,大学生作为祖国的新生力量,要积极学习牢记党的历史,永远跟党走,为了让党更好地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做党和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积极作为,造福下一代。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身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积极学习五老精神,认真践行五老精神不忘初心,扎实工作、锐意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编辑 李博雅






2021年05月09日 00:17  浏览:

上一条:历文院学子获校第十六届太极拳比赛一等奖
下一条:历文院团委青创部举办2021年“互联网+”大赛院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