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团学经纬

班团建设

社团活动

品牌特色

招就工作

学子风采

奖助工作

心理健康

社会实践

麓山史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刘金玲:气质美如兰,才华馥比仙


刘金玲,2016级历史基地班学生,就读于湖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曾获2016-2017学年一等综合奖学金、2017-2018学年特等综合奖学金。在校期间,曾担任校新闻网新闻部部长,并先后获得“三好学生”“每周一星”“优秀记者”“十佳编辑”“十佳工作管理者”“先进个人”“百优共青团员”“林增平史学奖二等奖”等荣誉称号。参加过历史文化学院暑期支教活动,并在此活动中表现优异。

(通讯员 吴雅楠 王璐)笑容清澈、举止优雅,谈吐之间尽显气质的她,使我感受到姐姐一般的亲切与温柔。如此美好的刘金玲学姐,时刻都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诠释作为一名大学学子的优秀品格。

【笃志好学 业精于勤】

家长是孩子一生中最好的导师,刘金玲学姐的父母便是影响她养成优秀习惯的伊始。她父母对于她在学习习惯和态度方面要求很严格,从小有刻意去培养她专注的品质。在父母的引导下,她也慢慢能够分清事情的轻重缓急,能够有条不紊地、有规划地去完成每一项任务。而且也逐渐可以抵制住贪念,集中注意力做好手头上的事情。这使她面对一切困难时,都能够理智而又沉着地去应对;在面对诱惑时,都能明辨是非、保持自我。

读书,是一种提升自我的艺术,它可以陶冶人们的思想与情操、使人振奋、喜悦。刘金玲学姐从小便有了阅读文学小说的良好习惯。在采访过程中,她说道:“文学小说可以培养我看待问题和思考问题的能力,一定程度上训练了我的文字表述能力和逻辑思维。” 因此,在学习过程中,她凭借良好的思维能力,一直保持着成绩的优异;在学校新闻网站的工作中,她也做得出类拔萃。

喜欢文学小说的刘金玲学姐,还有着另一个爱好,绘画。在众多画种中,偏向于油画与素描。色彩的变换、光影的转移,以及一些绘画的理论知识使她提高了自己欣赏能力,同时也让她具备一定的审美水平。每一幅画作的完成都需要精心雕琢与潜心的研究,这需要花费一些时间。在每幅画的绘制中,她都需要去排除一切干扰,这便培养了她不浮躁、细致、沉稳的性格。

看着自己逐渐被肯定、逐渐变得重要、变得不可缺少。刘金玲学姐对自己的状态也越来越满意。然而,这些成功的背后都离不开不懈的努力。她在父母的帮助与自己的毅力之下拥有了自律的品质;她从文学小说中汲取每一位作者思维的精华;她从绘制画作中培育自我专心致志的心性;她从学校工作中学会了怎样恰当且平衡的分配时间,把学校工作当做自己专业学习背后的一种补充和丰富。她秉承着高效高质的处事风格和完成态度,逐步完善着自己,让自己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 活出了自己心目中的精彩人生。

【不忘初心 未来可期】

当我问她到目前为止在大学中最为难忘的事情是什么,她的回答让我颇有感触。她的回答便是:曾在学院支教活动体验了一次做老师的感觉。正是因为那次支教,让她学会从新的角度去解读教育者和受教育者之间的双向关系,理解了老师的不易和学生切实的需求。一个平凡的记忆,却承载着不平凡的梦想,如同萤火虫一般,很小很普通,却能在黑夜里明亮飞翔。

对于未来,她抱有无限的憧憬,她相信终会拥有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目前规划是希望自己能够继续扎实地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我专业素养。在自己拥有了过硬的实力后,再在历史研究这一方向上深造与发展。但是,刘金玲学姐有着不同于寻常人的地方。那就是,在利己主义与物质化的社会中,也依旧保持着一种超脱于自然的特质。那就是,她从不会强求自己。在自己实力范围之内的所有事情,都会努力去做到,但超出自己能力的领域,不强求,不给自己过于沉重的负担,让自己的生活充实且舒适。

在采访的最后,她再一次的表达了自己对读书的热爱,并且也希望学弟学妹多读书、多感悟。正是受着文学小说的熏陶,让目前还处于象牙塔里的她看到不同时间、不同地域内的人生百态。跌宕起伏的故事赋予了她宽广的视野,用更平和的胸怀看待身边的人和事,无论何时都持有一种从容、不抱怨的态度。

在刘金玲学姐的身上,我读懂了一种气质叫自信;读懂了一种品格叫理智;读懂了一种心性叫善良;读懂了一种态度叫细致;读懂了一种佳质叫高效;更是读懂了一种超脱叫永不强求!

2019年03月07日 23:44  浏览:

上一条:万桐:谦谦君子,用涉大川
下一条:高惠娟:岁月静好,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