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团学经纬

班团建设

社团活动

品牌特色

招就工作

学子风采

奖助工作

心理健康

社会实践

麓山史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万桐:谦谦君子,用涉大川


(通讯员 吕贻芝)个人简介:万桐,男,共青团员,历文院2015级历史基地班学生。现已保送至南开大学历史学院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曾任湖南师范大学校“文明使者”服务队第二十二届春华岗主任,历史文化学院第十四届团委青工部部长 ,2016级新生名誉寝室长,2017级新生班导,第二届口述史协会监事长;现任历文院2015级基地班学习委员。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连续三年荣获“湖南师范大学三好学生”。

木兰路上的花开了又落、桃子湖畔的草青而复枯。悠悠岁月漫长,而我们青春的脚步却匆匆。当大四的学子们开始为自己的前途奔走之时,有位佼佼者吸引了我们的目光。听闻我院优秀毕业生万桐即将走上保研的道路继续深造,怀着一股崇拜的心情,今天我们把镜头走向了2015级优秀毕业生-万桐。

【如切如磋,如琢如磨】

初见万桐学长,我就被他洋溢在脸上的笑容折服了,那笑容正如初春的油菜花,深深地吸引着我。这定是一个有着不同寻常经历,对自己有着十分自信之人,我暗想到。万桐学长在学弟学妹们的眼中是“学神”一般的存在,但在万桐的讲述中,我似乎更加明白“天道酬勤”四字的含义。“认真学习是我一直以来坚持的事情。初中就开始养成了比较好的学习态度和刻苦的学习习惯。高中的时候,夏天比较热。晚上就跑到路灯下看书,乘凉又学习。”回首过往的岁月,万桐心中满是感慨。那些拼搏的日日夜夜构成了现在的他。一个人的成功绝不是一蹴而就的。正如万桐所说:“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才应该是青春的最好姿态。

【充耳琇莹,会弁如星】

万桐说他最喜欢的运动是长跑。在跑道上肆意挥洒汗水,依靠着毅力的支撑一步一步地超越自己。长跑不仅仅是一种爱好,更彰显万桐的一种品质:不断进取、追求卓越。在大学的学习中万桐同样秉持着初心,在大学期间万桐通过自身不断地奋斗与拼搏,获得了令人惊叹的成绩,众多奖项证明了他成绩上的不凡。除了学习成绩优异之外,万桐还在学生工作上收获满满。秉持着“喜欢志愿活动,喜欢帮助他人”的初心,他加入了青工部。从小小干事到独当一面的青工部部长,万桐用认真细致一步一个脚印地向前迈进着。在他的带领下,青工部拿了所有可以拿的奖项。无数次的策划、筹备换来了志愿活动的成功,似乎可以真切地感觉到自己为这个美好世界出了一份力。万桐最喜欢的电影是《寻梦环游记》,可能在他的心里始终有个渴望美好的小男孩。

在一次次志愿活动中,万桐不仅能力得到了提高,也收获了真挚的友谊。“岂曰无衣,与子同袍。”青工部一直有着家一样的氛围,大家亲密无间、相互关爱。万桐在提起青工部时,语气中是满满的深情,这也会是他永远珍藏在心中的美好回忆。一群有着赤子之心的同伴们,为了共同的目标挥洒着汗水、砥砺前行。

【如金如锡,如圭如璧】

“人很亲切,很为我们着想。”这是在参加了“师大之星”彩排的学弟学妹们对万桐的一致评价。在学弟学妹们的个人时间与彩排时间相冲突时,万桐总是极力地去协调,以学弟学妹们的学习为主。在每一句彩排时认真说的“谢谢”里,都可以感觉到万桐的谦逊。就像万桐最喜欢的一句诗词:“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中透露出一股淡淡的儒雅、随性,万桐其人也诠释着何为“温润如玉”。万桐用善意与温暖去对待他人,“投我以木瓜,报之以琼瑶”,万桐在大学四年里也收获了很多真心的朋友与真挚的友谊。

认真温柔对待每一位学弟学妹的万桐作为学长,也有很多经验想要分享给他们。做一个指路人,为大家指明方向。“专业课一定要认真上。一直跟着老师做笔记不仅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方法也是一个集中注意力的方法,要手脑并用。而且作为大学生一定要拓展自己的知识面,注重课外阅读。学历史的,法学、哲学、文学这些也都可以多多接触。”万桐一再强调着学习永远是第一位。“实践活动也很重要。比如说三下乡中的口述史、支教等活动,这些可以锻炼我们的能力,也是为以后打基础的。”万桐用他自身的经历一点点地为学弟学妹们分析着。他仿佛是在冬夜里执着火把,点亮了我们、温暖了我们。

似乎还能记得,开始的开始,走进来时那带着茫然和紧张的眼神。最后的最后,万桐用自己的奋斗谱下了最美的青春华章、用自己的初心绘制了最生动的大学画卷!

2019年03月07日 23:47  浏览:

上一条:苗润雨: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
下一条:刘金玲:气质美如兰,才华馥比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