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团学经纬

班团建设

社团活动

品牌特色

招就工作

学子风采

奖助工作

心理健康

社会实践

麓山史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王洋:志当存高远


“我们要记着,作了茧的蚕,是不会看到茧壳以外的世界的。”这是李四光先生对于创新重要性的描述。创新创业是近年来大热的话题,我们见过许多失败的创业者,他们失落地回到故乡,心中却不含遗憾;我们也看到许多仍在拼搏的创业者,他们充满希望,奋力前行——王洋便是其中一员。

王洋,就读于湖南师范大学历文院2014级文化产业管理班,现任校团委青年创新创业指导中心主任。2014年进入长沙双轮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职于策划公关部;2015年联合创办湖南六翼传媒有限公司出任COO,2016年联合创办湖南阳晨照明科技有限公司,出任CEO。

曾获团中央2016年全国大学生创业英雄荣誉、中科院2016年“松山湖杯”创业大赛二等奖、教育部2015年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国赛国优。

【最初的起点】

王洋来自于历文院2014级文化产业管理班,文化产业管理的专业知识为他的创业之路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也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他告诉我们,专业知识为他在文化产业市场上的实践提供了许多帮助,同时在学院内,他能够认识许多擅长做文化活动宣传、策划、组织等方面的人才,老师们也能够为他提供许多专业性的意见。在这样的环境基础下,王洋本人积极投身于创业之中。基于已有的创业经验,他告诉我们,创业过程中主要有两个方面的困难——一个是资金,一个是团队建设。资金对于一个公司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在融资的过程中也是困难重重,王洋与他的团队遭受过他人的白眼,也吃过不少闭门羹,但最终他们挺了过来,获得了第一笔投资。而在团队建设方面,他向我们强调,“众人拾柴火焰高”,如果你想做成一个大的事业,拥有一个好的前景,在公司初创时就要有一个核心团队一直陪你走下去,失去了一个团队,你便失去了你的未来。

【理性和感性】

“我身为一个文科生内心其实还是想说理性一点比较好,但我发现自己做了两年半,大部分还是感性的成分会多一些,因为我有时候不会像理科生那样把事情想的那样缜密精细,而是说我觉得这件事情我可以做,那我就一定要试着去做。”

王洋告诉我们,在公司策略的决定上一定要理性,凡事都要和公司管理层协商,但当你提出跳跃性的点子时,只要你坚信这样做可以获益,你就一定要尝试去做,不要畏惧失败。

他认为要得到别人的信服,更多的是需要你有一种饱满的激情和狂热的想法,而狂热这种感觉其实就是一种感性,就像一个成功的演说家一样,让人们因为你的话而热血沸腾、激情澎湃,让你的投资人、你的团队、你的员工觉得跟着你做没问题,这也正是王洋现在非常喜欢演讲的原因。

【成长的道路】

在2015年“邮储银行杯”第二届湖南省青年创新创业创意大赛暨“创青春”创业大赛中,王洋及其团队:湖南六翼传媒的“校园梦工厂”微信及App平台项目以为高校学生创造圆梦之地,成就属于大学生自己的创业工厂为主旨,创造性提出“一块玩”引擎,并提出灵感设计走新型创业路线的方针,很好地迎合了时代的主题,彰显了王洋及其团队独特的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并以其出色的表现力优秀的专业素养和积极阳光的精神风貌,成功获得大赛的优胜奖。

比赛期间,历文院专门组织了辅导队伍开展有针对性的陪练指导和模拟演练,我院的专业老师段炼等人多次指导,交流学习。

近期,王洋又在团中央“寻访2016年全国大学生创业英雄”活动中荣获“大学生创业英雄100强”的奖项。该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国家“双创”政策,服务大学生“双创”工作,通过发现、展示和传播“大学生创业英雄”的榜样力量,来引导当代大学生对自身职业规划和创业实践进行思考,积极投身创业实践。而像王洋这样年轻有为,敢于吃苦,勇于创业的青年,经过层层淘汰选拔,终于在全国数以万计的参选创业者中脱颖而出,获得荣誉。这既是王洋及他团队的成功,也是历文院乃至湖南师范大学在推动创新创业工作上的成就。

王洋与他的团队还在努力前进,他们在自己的成长过程中有着他们的目标,同时,他们也对我们发挥着榜样的力量。在不远的将来,他与他的团队又会为我们创造怎样的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

2019年03月09日 23:34  浏览:

上一条:王聃:拥以灼灼之愿
下一条:张鑫:朝乾夕惕,终以得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