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团学经纬

班团建设

社团活动

品牌特色

招就工作

学子风采

奖助工作

心理健康

社会实践

麓山史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张慧敏:有趣的灵魂,人间值得


人物简介

张慧敏,2019年特等综合奖学金获得者,就读于历史文化学院2017级文化产业管理班。共青团员。2018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三好学生标兵”称号和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优秀学员,2018年获二等综合奖学金及三好学生。

学习成绩优秀,工作能力和实践创新能力出众,在“文产人的奇思妙想”作品展中获得”最佳创意奖”,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和志愿者活动 。

初见张慧敏,名字与脸终于对上号了,她不再只是电子屏幕上一个简单的名字,而是一个令我感到温暖的人。在交流的过程中,面对我略有磕绊的提问,她也是微笑着倾听,并不急躁,继而认真给予我回答。交流的越发深入,我越发的喜欢与她对话的感觉。

“ 有趣的灵魂百里挑一 ” 这句话适合用于张慧敏身上。张慧敏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她爱好摄影,喜欢用相机记录下生活中容易被忽视的小美好。在她看来,平淡处的小惊喜会给人大大的正能量。张慧敏在每个阶段都会树立目标,并为这个目标付出努力。长期的积累使她荣获特等综合奖学金。一个在学习和生活中都大展身手的女孩,她的经历应该对我们有很大的启发作用,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

处当有主

君子曰:“处当有主。”当我和张慧敏提及文化产业管理这个专业时,她仿佛散发着光芒。她对于文化产业管理有着自己的热爱与理解,她以第一志愿录入这个专业,并为自己的未来所努力。她认真学习文管,学习着广泛的文管知识,努力提升自己,为未来打基础。会谈到未来社会发展趋势将沿人工智能和历史发掘为主线,为文化产业管理"代言。"当她决定要参加一个项目时,她不会像最初只考虑兴趣就随大众去参加,会更加全面有主见地考虑比赛的所有设想,考虑人力资源,项目可行性等等方面。 她对我说过印象最深的话就是:“拖拖拖,你就会变成拖拉机。”作业和部门工作她都会努力做到当天事当天毕,不增添明天的压力。当学习与娱乐发生冲突时,她都会以学习为主,始终记住学生的这个身份。大概对于大部分人来说,会因为娱乐而拖沓作业,耽误自己的学习。了解了她的做法后,我深刻明白她的优秀不仅仅在于学习,更多的是有主见,有自控力,能够持之以恒。

立志前行

张慧敏能始终如一坚持学习,她的动力是什么呢?也许起初是因为好胜心,但现在更多的是因为明确了目标,明确未来的方向。张慧敏刚入学时也曾有过迷茫,明明生活很忙碌但不知道该做些什么。但她始终记得学习第一,总会有事情来推动着她前行和进步。在大学期间,张慧敏会在每个阶段树立目标,并努力为目标做准备,一步步实现目标。就像她为考取人力资源证书,看了很多方面的书,做了很多准备,实现了这个目标。她现在已经拥有英语四六级证书,国二证书,四级人力资源管理师证书等等证书。

张慧敏不仅仅只是树立目标,也要给自己压力,让自己可以为之奋斗,为未来奠基。张慧敏后期的目标是保研。我相信一个有坚强意志和明确目标的人,定能乘风破浪、扬帆起航,最终到达胜利的彼岸。

厚积薄发

“成功的花儿,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 张慧敏正如成功的花儿,你们不知道她优秀背后所付出的努力和汗水。她专业课一定都坐在前排,其他课几乎都是前排。或许有人说我也可以,但是她上课手机断网,只为了集中学习精力,甚至每天晚上都会反思自己,争取下次的进步。她经常去图书馆学习,努力提升自己的素养,让自己变得更优秀,她的成绩是她三年如一日积累的结果。她很谦虚,说自己欠缺的还有很多,变优秀才可以跟更优秀的人交流。

张慧敏的积累不仅体现在学习上。对于生活中的小细节,她也会认真去观察。在现在这个快餐社会,人们总是忙忙碌碌,会忽略身边的事情。她感受生活,去触碰那些有温度的瞬间。关注路上温情的爷孙画面,关注公交车上的司机温情话语。这些温暖而又充满烟火气的时刻,在张慧敏眼中是一幅幅美好的画卷。也正是这些温暖,感染了她,构成了她。

人间值得,你也值得。

她最喜欢的话是 “ 你若盛开,清风自来。”

这也是她对学弟学妹们的寄语。自己只要足够优秀,喜欢你的人,自然会靠近你。内心深处只要足够充实,就可以微笑地坦然面对生活的起起伏伏。还要提高学习的积极性,努力完善自己,让自己变优秀。

有趣的灵魂,人间值得。

2019年12月10日 10:34  浏览:

上一条:王彧之:去最远的地方遨游
下一条:韩文琪:脚踏实地,逐梦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