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团学经纬

班团建设

社团活动

品牌特色

招就工作

学子风采

奖助工作

心理健康

社会实践

麓山史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奖助工作 >> 正文

历文院举行”好普“励学基金本科生学术论坛


(通讯员 李艾桐 周颖)6月13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首届“好普”励学基金本科生学术论坛在学院111、306、307、310教室举行。历文院院长钟声,历史系主任郭辉,副教授邹水杰,以及讲师邹志明、黄冬敏、熊贤品、吴艾妮、马守丽等出席论坛开幕式并以评委身份参加本次活动。本次论坛共有约39名本科生参加,39篇论文参加研讨。

活动伊始,参加人员在111会议室举办开幕式,钟声、郭辉代表学院领导致辞,对“好普”励学基金评审委员会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强调了举办本科生学术论坛的意义,希望能有更多的同学投入到学术交流活动中。开幕式后,与会人员分为近现代史、世界史、古代史和教学法和文化产业管理四组,分别前往各组安排的教室进行分组研讨。论文作者借助自制的幻灯片进行论文答辩,进行讨论交流;参会老师则根据论文简介就论文格式、选题、文献引用等方面对论文进行简要评价,给予改进意见。各位参会同学都表示参加此次活动受益匪浅。最终全体研讨结束,各教师汇总结果,评选论文奖项,获奖情况如下:

一等奖 阳菁青《1936年汕头日警倒毙事件研究》

二等奖 陈王子玄《对公民权的司法解构——以法国放逐制度的历史演变为例》

曾海鹏《汴京州桥、龙津桥与北宋都城社会生活》

陈晓《跨文化视阈下国产剧“出海”困境、原因与对策研究》

三等奖 禹逸凡《抗战初期沿海工厂内迁湖南述论》

刘金玲《民国时期同性恋之间的纠纷问题》

陈家宝《浅析日本明治初年的秩禄处分》

吴桑《国内上世纪中期以来汉代循吏研究综述》

杨洁《模因论视角下游戏营销策略探析》

优秀奖 张无尽《康熙时期青浦县土地清丈问题及其解决——以慕天颜的奏书为例》

熊雅伦、陈晓《江永女书现状及未来发展方向研究》

章海晨《北洋政府对革命党的态度转变讨论》

童如璟《凯末尔改革对土耳其妇女地位的影响初探(文献综述)》

陶恒《1907年上海中英洋米扣留交涉研究》

本次论坛的举行不仅开拓了本科生的学术视野,促进了师生间的学术交流,更是浓厚了学院的学术氛围,进一步推进学院创新教育的发展,为培养学院内人文学术人才提供良好平台。

编辑 李艾桐

2019年06月14日 20:49  浏览:

下一条:历文院举办2019年度“好普”励学基金科研创新课题开题答辩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