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团学经纬

班团建设

社团活动

品牌特色

招就工作

学子风采

奖助工作

心理健康

社会实践

麓山史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湖南师范大学边城乡希队于湘西州花垣县十八洞村开展调研活动


(通讯员 吕思颖 曹海洋)为扩大样本征集范围。调查不同村庄对于“矿业转农业,老板带老乡”这一产业模式的了解情况,7月11日,湖南师范大学边城乡希队前往湘西州花垣县十八洞村开展调研活动。

队员到达十八洞村后,一起参观了十八洞村村委会关于“精准扶贫首倡地——十八洞村精准扶贫之路展览,整体把握村庄的发展历程。十八洞村村干部表示,十八洞村现阶段主要是通过外地老板进行土地流转,在村庄集体经济发展的同时,农民也可通过分红来脱贫致富。随着十八洞村旅游文化的发展,村民开始建设农家乐等产业模式,吸引游客,发展经济。此外,有部分村民选择将土地交给农村合作社,农民以在合作社工作的方式来实现脱贫致富。

在了解完十八洞村精准扶贫整体发展状况后,队员分组对竹子寨、梨子寨等村民走访调研。村民们热情好客,配合我们的访谈,并邀请队员享用中餐,使队员们在蒙蒙细雨中感受到浓浓的温情。村民基本支持“矿业转农业,老板带老乡”的扶贫模式,在模式下,土地利用率有所提高,村民生活环境也有很大改善。部分村民提出以“村民带村民”的方式更能促进村庄经济的发展。

据悉,习近平总书记曾于2013年来到十八洞村视察,首次提出“精准扶贫”的重要论述,十八洞村的脱贫故事也经过央视等多家媒体报道,在精准扶贫方面具有代表性。

编辑 向英姿

2019年07月15日 19:39  浏览:

上一条:湘师双峰耕读实践队前往双峰县教育局进行调研访问
下一条:历文院学生会暑期社会实践团口述史组采访釉下五彩瓷继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