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团学经纬

班团建设

社团活动

品牌特色

招就工作

学子风采

奖助工作

心理健康

社会实践

麓山史谈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历文院文化产业管理系学生于马栏山视频文创园开展实地考察学习



(通讯员 张瑞 6月8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2019级、2020级文化产业管理系学生前往马栏山视频文创园进行实地考察学习。此次活动由吴亮芳老师、龚滔老师带队。

到达园区,讲解员首先同学们说明文创园的楼栋群组成,即一至四号楼作为企业联合办公场所,五号楼为专业演播厅。走进一号栋展厅,讲解员介绍文创园的成立背景与发展理念,详细解读园区成立三年来的四大目标,展示了园区三年来的经济指标增长情况图。

来到园区中心,同学们看到了文创园的沙盘模型,讲解员借此介绍了文创园的周边环境与设计理念。而后,讲解员播放了一段园区宣传片,并介绍了园区现今的发展成就与成功原因。跟着讲解员的脚步,同学们观看到园区部分科技技术的实际应用,了解到园区入驻企业在红色影片修复、动画设计、机器人手语、虚拟电台等方面的成果。

随后,同学们在相关企业人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湖南聚恒数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湖南春辉映月动漫设计有限公司两家落户于创意园内的企业。在此,学生们大致了解了两家企业的经营模式,并分别参观了两家企业的内部办公场所。值得一提的是,在春辉映月动漫设计公司的办公室中,企业人员还为学生们展示了其在制作动漫电影过程中所绘制的珍贵动漫手稿,其精美程度让现场的学生们惊叹出声,赞不绝口。

马栏山视频文化创意产业园作为湖南省重点打造的文化发展区域,对标中关村,致力于打造“中国V谷”,在发展理念,发展路径上都有宝贵的经验值得学习。

此次活动作为湖南师范大学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学生的实践课程,不仅有利于扩大学生视野,加深专业认同感,也有利于促进校企合作,为未来人才输送打下基础。

编辑 湛伊凡

2021年06月10日 16:54 张瑞 浏览:

上一条:历文院“怀德铭志”暑期实践队彭德怀红色基地初调研
下一条:历文院湘师双峰耕读实践队开展第一次“社会募捐”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