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学科建设

学科设置

“双一流”建设

科研机构

科研成果

学术交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科研成果 >> 正文

我院李育民、吴仰湘教授最新研究成果在《中国社会科学》发表


今年,《中国社会科学》连续两期刊发我院李育民、吴仰湘两位教授的重要研究成果。

2020年第3期《中国社会科学》发表了李育民教授的《近代中外条约研究的话语体系构建》。该研究指出,对构建中国话语体系而言,近代中外条约关系是一个具有典型意义的研究领域。该论文系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近代中外条约关系通史”阶段性成果。

2020年第4期《中国社会科学》发表了我院“潇湘学者”特聘教授吴仰湘的《重论廖平、康有为“学术公案”》。该研究通过作者精细爬梳、辨证相关文本史实,对中国近代史上一桩有关廖平和康有为的“百年悬案”作出裁断。该论文指出,康有为《新学伪经考》《孔子改制考》是否分别源自廖平《辟刘篇》《知圣篇》,是中国近代史上一桩“学术公案”。

《中国社会科学》是中国最高水平的综合类人文社会科学顶级期刊。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学科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学科领军人才的“头雁”引领作用,积极推动高端人才引进和培育,连续在《中国社会科学》发表2篇高水平论文,一定程度上体现中国史学科研究的优势地位,充分彰显了学科在人文社会学科建设、科研成果培育、人才引进和科研评价体系改革探索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



2020年11月11日 10:58  浏览:

上一条:邹水杰老师最新研究成果在《历史研究》发表
下一条:学院获评湖南省第十四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湖南省优秀青年社会科学专家及第八届高等学校研究优秀成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