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学科建设

学科设置

“双一流”建设

科研机构

科研成果

学术交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交流 >> 正文

胡惠林教授举行专题讲座



(通讯员刘诗杨)1224日晚上8点,胡惠林教授应邀来我院,为文化产业管理系的全体师生作了题为“新时代我国文化产业发展与学科建设”。讲座由吴亮芳老师主持。






胡惠林教授从古至今阐释了我国文化产业发展与变迁历程,特别是对于新时代背景下以人工智能、电子竞技、沉浸式演出等为代表的文化产业新业态进行了独特的讲解。胡老师以中国文化产业发展为立足点,高屋建瓴地讲解了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学科建设,给同学们如何学习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提出了许多建议。胡惠林教授认为,文化产业是朝阳产业,文化产业管理的研究要脚踏实地,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采用跨学科研究方法,才能建设好学科。胡惠林教授还对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学科建设提出了美好的希望和要求。

在讲座提问环节,文管学子将自身思考及疑惑与胡老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通过此次讲座,加强了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师生的学术交流和思想碰撞,让同学们对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对未来的道路也有了更加坚定的目标。


胡惠林,上海交通大学二级教授、东森特聘教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宣部《全国文化体制改革总体方案》《文化发展纲要》起草小组专家组成员;中宣部特约研究员;国家文化产业创新与发展研究基地首席专家、办公室主任;财政部中央文化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文化产业评论》(CSSCI)、《中国文化产业蓝皮书》主编;担任河南省、山西省、山东省、重庆市、南京市等省市文化发展与文化产业决策委员会专家。

2020年12月25日 15:24  浏览:

上一条:刘俊博士为我院文化产业管理师生开展线上讲学
下一条:“近代中外关系史”课程举办知识拓展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