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学科建设

学科设置

“双一流”建设

科研机构

科研成果

学术交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交流 >> 正文

“近代中外关系史”课程举办知识拓展学术讲座



QQ图片20201215090436


QQ图片20201215090232


   (通讯员马丽晶)12月13日上午9:00—11:00,“从雅礼到湘雅:湘雅早期校史(1902-1918)”知识拓展学术讲座在历史文化学院203教室成功举办。讲座由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黄珊琦副研究员主讲,我院李传斌教授主持。选修“近代中外关系史”课程的2018级本科生以及部分研究生聆听了讲座。

    黄珊琦副研究员是湘雅历史研究的专家,他通过大量的档案和图片资料,在简要介绍现代中国西医的起源、近代湖南省情的基础上,讲述了雅礼医院的建立、湘雅医学专门学校的创办,胡美、颜福庆等中外西医在创办湘雅医学事业中的作用和贡献,指出了湘雅在中西文化交流、中国赈灾抗疫中的作用。讲座结束后,黄珊琦副研究员与听众进行了互动交流,回答了与会同学的提问;李传斌教授做了总结发言。

    本次讲座得到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研究项目“近代中外关系史课程思政的改革与实践”的支持。作为该项目的活动之一,讲座使听众进一步了解近代湖南省情、中国国情以及中西文化交流、中医和西医关系,传播了颜福庆、张孝骞、汤飞凡等中国西医的爱国精神。

2020年12月17日 08:31  浏览:

上一条:胡惠林教授举行专题讲座
下一条:蒋响元研究员于我院开展“交通史视角下的湖湘早期文明”主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