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动态

学位点建设

导师队伍

研究生招考

规章制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历文院研究生暑期实践团赴橘子洲景区展开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四)


(通讯员葛媛媛)7月9日,历文院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团再次来橘子洲景区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开橘子洲头红色文化资源数字化问卷调查工作。此次问卷调查结合了前几日访谈内容,对问题设计进行了优化整合,共搜集到线上线下有效样本300余份,能真实有效地反映团队所关注内容。相关问卷数据还有待进一步分析。

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文化是我们当代青年理应担负的历史责任。经过为期一周的实践调研活动,团队成员对橘子洲景区红色资源数字化现状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实践团队以《恰同学少年》为切入口,进而深入橘子洲景区开展调研活动,牢牢把握住“红色基因,数字赋能”的主题思想,从观影人员、游客、工作人员不同的视角努力挖掘,以他者眼光审视文化发展脉络,以期探寻科技与文化更好融合的可能。正如习总书记指出,“人在哪儿,宣传思想工作的重点就在哪儿,网络空间已经成为人们生产生活的新空间,那就也应该成为我们党凝聚共识的新空间。”如何在数字化网络技术高度发达的今天走出一条新的宣传道路,是我们需要思考的方向。

一审:刘潆檑

二审:兰岚

三审:刘利民

2023年07月14日 10:50  浏览: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研究生暑期实践团赴橘子洲景区展开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条:历文院研究生暑期实践队赴橘子洲景区展开红色资源调研活动(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