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首页

党建思政

规章制度

党务思政

部门工会

关工委

专题教育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务思政 >> 正文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网上党课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兰岚同志党课截图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预备党员陆美年同志党课截图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孙光富同志党课截图

 

(通讯员刘港源 刘宇婷 黄金洲)20201215日晚上7点,我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于腾讯会议线上举行了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网上党课会议,党支部副书记刘宇婷同志担任主持。本支部共有16名正式党员,所有正式党员通过线上参加本次党课会议。本次会议共分为三个环节——兰岚同志党课发言、陆美年同志党课发言、孙光富同志党课发言。

会议开始,支部副书记刘宇婷同志致开场词,介绍了本次党课会议的主题以及相关发言人和流程。此次党课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的内容和精神。在刘宇婷同志介绍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会议时间、会议议程和参会人员等相关信息后,由兰岚同志、陆美年同志和孙光富同志分别讲述其对全会内容的理解和对全会精神的感想。

首先是支部书记兰岚同志进行党课发言。在兰岚同志的发言中,她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更深的解读,尤其提到创新的重要性,她提到五中全会对科技创新的重要摆位和重大部署,是我们党坚持实事求是,在党长期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的基础上提出来的,科学把握了当前世界科技发展的大势,坚持了中国特色自主创新发展道路,契合了新时代我国科技创新的阶段性特征和主要任务。

之后是陆美年同志的党课发言。在发言中,陆美年同志提到“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深入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就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提出了建议。

在陆美年同志发言完毕之后,孙光富同志也进行了党课发言。在他的发言中他提到对于2035年的远景规划应该准确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同时深刻领会到2035年远景目标的科学内涵以及奋力谱写新时代的壮丽篇章。在党课中,他还时不时地引用今年疫情大背景下发生的一些真人真事与理论知识相结合,丰富了党课的内容。

最后,在支部副书记刘宇婷同志确认了相关会议事宜后,支部书记兰岚同志对于本次党课会议的内容表示了肯定,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网上党课圆满结束了。

 

2020年12月17日 16:19  浏览:

上一条: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顺利召开换届选举大会
下一条:​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接收预备党员暨党员转正大会